愛用二手物||踐行環保的生活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有天,同事H忙碌中忘了訂餐,午餐時很多同事叫住她:「我的飯太多了,給妳一些飯」、「便當裡有討厭的茄子,幫我吃?」,H就光吃同事挑食不愛的菜,竟然就吃飽了! 飽餐一頓的她戲稱自己吃了「百家姓餐」。

我想起曾讀過一本在2008年出版的書「1英鎊過1天:一個意外的人生」,作者降低生活開銷,發現節省的生活一樣可以充實快樂。花錢買新東西很方便,但有些人願意忍受一點不便,選擇過著環保的生活。讀了許育華的文章《柏林市集的優雅情調》以及方格子作者Peidy的遊記,

得知柏林人愛二手市集,從而反思自己是否過度消費了呢?

大約六、七年前,某次會議剩下幾個便當,同事在網路的剩食社團裡,找到附近需要便當的人,迅速把熱騰騰的便當轉贈出去,剩下來的便當沒被浪費掉實在太棒了!我立刻加入了惜食惜物、嬰兒二手衣物、二手木材等臉書社團。

raw-image


這些年來,我送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物件出去,沙發床、廚房的鍋碗瓢盆、小孩的衣物書籍玩具、登山背包、木製抽屜,還有便當飲料、蔬菜水果等生熟食。我也提醒自己有需要時,先不急著購買新的物品,想想看有無可替代的方案或是買二手物品,讓物品可以不斷被循環使用。

分享二手物使人與人之間多了交流的機會,而物品再利用能激發創意,我在其中得到好多樂趣,您何妨也一起加入惜物惜食、愛用二手物的行列?!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