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創業中ep20_花精奇幻之旅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陽光灑進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光線透過樹林照出暖黃色的光暈與影子。嗨,我是明曦🙋🏻‍♀️,在貞葉林與你分享手作療癒時光,與你一起成長,一起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歡迎你的到來。

花精和你所熟知的精油不一樣,認識花精、體驗花精,是一場很神奇、很奇妙的旅程。

花精?精油?傻傻分不清

幾個月前,有位格友追蹤了我們的部落格,悶森便到這位格友的部落格看了一下,發現這位格友當時取得「花精」一階證書(最近好像取得二階了~恭喜!),希望能為他自己累績個案經驗,正在進行花精諮詢500位個案計畫,於是悶森直覺地覺得會對我有幫助,毫不猶豫的就傳給我看。

花精?當我看到的時候其實很疑惑,真的完全沒有聽過,只聽過精油,我心想,所以是花提煉的精油嗎?於是我看了這位格友的文章,了解了一下花精,有別於我們所熟知的精油,花精主要是用「喝的」!看到的時候確實有點小震驚XD

花精主要是平衡情緒的工具,藉由不同花精來改善我們內在情緒的問題,花精是植物的能量,所以也不會有任何香味,只會有淡淡的白蘭地味(花精會添加少量白蘭地增加保存期限)。

(了解更多可以參考格友的介紹:花精#1 到底什麼是花精??

之前有提過,我是一個非常害怕改變或嘗試新事物的人,因為太害怕失控了(就是上一篇提到的皇帝牌!甚麼都要掌控才行XD),所以第一時間看完相關介紹後,內心其實有點抗拒去嘗試這樣的諧詢,再加上我本身就是一個不善於把自己的事情表現出來和別人分享的人,所以會很擔心即使去做了這樣的諮詢,可能也會因為我沒有完全表達出我自己,而沒有甚麼效果。

但接觸到花精這個資訊的時期,剛好是在我重新開單後,因為結果不盡理想,陷入自我懷疑中的時期,所以即使第一時間很抗拒,但當時的我又很希望能有一些心靈上的幫助,再加上我自己也是一個很容易受外在影響,造成我内心情緒起伏很大的人,經過悶森不斷的鼓勵我去嘗試看看,終於鼓起勇氣預約下去了。


首次接觸花精

這位格友的花精諮詢計畫,總共會安排2次諮詢,第一次會針對想改善的情緒問題做了解,並且拿到第一瓶花精調配瓶,第二次則是會了解在喝過花精後的感受和變化,進一步討論有沒有需要調整或加強的地方,依照諮詢結果會拿到第二瓶調整後的花精調配瓶。喝花精的方式是每天至少4次每次4滴,滴入水或飲料中飲用,也可以看狀況調整調整喝的頻率(像我前幾天因為情緒起伏太大,為了要穩定情緒,就會每天喝超過4次以上)。

第一次的諮詢後,幫我調配了3種花精:龍膽落葉松矢車菊

龍膽」是能讓你遇到挫折時,幫助緩和挫折感的花精,聽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太適合我了吧!完完全全符合當時遇到創業瓶頸的我,因為訂單量的挫折感,正處於自我懷疑當中,感覺能幫助我能夠降低挫折感(題外話,因為提到了創業賣甜點,格友馬上認出我是貞葉林的明曦,直接諮詢時相認XD)


落葉松」則是增加自信的花精,讓你不會掉入自我懷疑的黑洞,把你拉回來,更平靜更客觀的面對事件,接續前面挫折感所迎來的自我懷疑,的確增加自己的自信心是我非常需要的!把自己從黑洞旋渦拉出來後,換個角度曾看到更多!


最後是「矢車菊」,是可以讓你比較回歸到滿足自己需求,進而可以比較有力量去開口說出自己的想法,是一個練習把自己擺在前面位子的花精。其實最後這隻花精是我們一起釐清了我的問題一陣子才挑選出來的,原本是因為我有提到我偏内向害盖,不擅於表達,所以諮詢師挑選了「枸酸醬」,但後來再進一步釐清我對於自己內向害羞所延伸出來的困擾是甚麼,最後才挖出,我的內向害羞不善於表達,應該是因為容易把別人看的比自己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或害怕傷害到別人所導致的,當情緒壓抑久就會變成了憤怒,所以最後幫我調整成「矢車菊」。


花精奇幻之旅

收到第一次諮詢完的花精後,馬上展開體驗花精之旅。

前第1-3天發現自己情緒起伏非常大,容易因為與先生想法不同就很直覺的講出自己意見,但表達的方式可能過度激動,而導致與先生變成爭辯的狀況(過去的我到底多壓抑?造成我這樣的激動XD),仔細想想可能這樣的情況,應該是要幫助我表達出想法,但我的表達方式沒有踩煞車,太過激烈,讓我像個叛逆的小孩。在喝花精前期這些情緒起伏大的狀況,另外也漸漸讓我意識到,情緒總是會影響處理的效率和結果。

有次遇到要吃素的日子(因為一些因素初一、十五會吃五辛植物素),但前一天沒有準備便當帶到公司,只能到外面覓食,因為素食店家很難找,通常我都會到便利商店碰碰運氣,當天到便利商店時,看到只剩一個貼著五辛素的微波便當,於是很直覺的拿了就走,但就在微波的時候,飄出淡淡的奶香味,越想越不對,才發現是焗飯?!那就有起司啊!不就有奶嗎?!可是怎麼會標五辛素?!當下相當生氣,因為便利商店標示錯誤的失誤,又要讓我沒有午餐可以吃了(常常買不到午餐,就只喝豆漿充飢),原本爆氣的離開便利商店用訊息跟悶森抱怨討拍,但在試著讓自己冷靜之後,便想說回去再找找看有什麼可以吃,或是買個素食餅乾泡麵也好,總不可能讓自己一直餓著,結果其實是有另一個貼著全素的微波便當,只是噴怒當下的我被情緒困住,沒有理性的想解決方式或更仔細的去找,只預設了自己就是沒東西可以吃,不斷的跟便利商店生氣XD,情緒真的很容易讓人迷失,無法好好判斷。


當我意識到這些的狀況後,開始慢慢會觀察自己的情緒並且做調整,將情緒起伏漸漸内化到我的內心中,遇到事件,會先學著自己消化(不是像過往純粹壓抑、逃避),而不是像前幾天直覺式的釋放出情緒,會用較和緩的方式表達出自己的情緒或想法,讓情緒冷靜下來處理事件或問題的情況下,過程會變得非常順利。

有一次騎機車到市區停車場停車,是沒有服務人員駐點的小型機車停車場,所以是用悠遊卡扣款進出,因為進場時有注意到我悠遊卡的餘額不足,要去牽車前,特地先到超商加值,但當我要出停車場時,竟然我的悠遊卡沒有扣款成功,重刷了很多次卻都顯示卡片錯誤的畫面,當下我沒有生氣或慌張,冷靜地打了電話給客服,最後客服請我轉帳到他們的帳戶,轉帳完成必須再打電話給客服確認款項有入帳,他們才能讓我出站,其實停車費只有20元,但我卻花了大概30分鐘的時間在跟客服來來回回處理這件事,自己很冷靜的去處理這件小意外,在處裡完後,也沒有特別憤怒或生氣。


至於諮詢時提到創業常感到自我懷疑的部分,雖然仍然會感到失落、疲備、迷惘,總是在問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仍然會容易受到打擊、感到沮喪,但至少會慢慢不讓自己一直陷在裡面,會很快的反應過來自己不該陷在這樣的情緒當中。

有次在做甜點時,已經做好的奶油霜放在旁邊,準備拍攝擠花的影片,但正當我正在準備架腳架時,手卻不小心打到放在旁邊的奶油霜,結果打翻奶油霜倒到地上🥲,雖然當下有點氣自己不小心,但幾秒鐘的時間就立刻冷靜下來趕緊擦拭並思考接下來應該先做甚麼來完成原本預定好的拍攝。

發生慘案的奶油霜

發生慘案的奶油霜


起初覺得自己在喝了花精後是不是都沒有效果,反而情緒起优變得太大,後來發現原來其賞是要我把壓抑的情緒做釋放,因為每當情緒釋放後,都會莫名地平靜,也讓我反思釋放情緒的方式有很多種,需要慢慢地調整,不再讓自己太過於激烈的傾瀉情緒,而影響到身邊的人。


第二次諮詢的調整

第二次諧詢時,我把上述的體驗和諮詢師分享,另外也詢問了有沒有我想加強的部分,我提到我很客易把別人想法或行為誤解成負面的,常常當下很生氣噴怒,但過段時間才會慢慢發現事情並不是負面的,背後可能是有著對我有幫助的動機,只是直覺式的以自己的想法去想別人,導致事後都會很懊悔自己為什麼往負面的方向想,不應該花時間在這件事上不開心,於是諮詢師幫我加了「冬青」,可以緩和負面情緒,對別人的想法比較不負面,不會那麼容易去懷疑別人,不會總是覺得別人是不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好,可以比較用緩和的方式看待。


接著諮詢師想進一步釐清,又問了我是不是對自己要求很高,因為聽起來我容易把別人想法往負面想、容易懷疑別人,是內心害怕別人會覺得我做的不好,而會這樣覺得的最根本原因是我對自我要求過高,沒有到達標準就會對自己生氣,而別人的意見、想法,因為讓我覺得是我自己做的不夠好,而產生負面情緒苛責自己,希望自己能達到完美,但沒有人是完美的啊!於是依這樣的狀況幫我加了「野生酸蘋果」,幫助我讓自己多看到自己的好,不管是否做到期望中的好,「野生酸蘋果」能夠幫忙把注意力從認為不好的地方,轉移到被忽略的好的部分,進而有正向的眼光看待自己和做出來的成果,比起讓被別人看到,自己更需要看到自己好的那一面!


你也可以嘗試看看花精

經過兩次諮詢,和兩次喝花精後的感受,漸漸發現自己的改變,後來還進一步的去查了各種花精的資訊,發現怎麼每個花精都好適合我,我到底有多少情緒需要處理XD但服用花精還是真的需要跟諮詢師聊,在與諮詢師的互動過程中,會發現你沒發現的盲點,幫你挖到最根本核心原因,並且選到對的花精,有很多是自己表面上可能沒發現的深層原因,所以自行查詢花精用途,自己選擇花精不見得能夠用的精準,就像我們的「覺心導引占卜」一樣,並非命定的占卜,也是需要在諮詢過程的聊天中,一起找尋到最根本的核心原因覺察自己,並且透過牌卡的建議幫助你在覺察後,成為自己最舒服的樣子。

如果你已經覺察到自己情緒的問題,表示你已經踏出了一步!想要和我一樣找到方法解決,除了可以找我們的「覺心導引占卜」服務外,也很推薦你試試「花精」唷!

👉🏻了解 500 位花精諮詢個案計畫:艸漬頭目➰艸頭萱


我是貞葉林的明曦🙋🏻‍♀️,希望我的故事能帶給你一點體悟或幫助,尋找自己的道路雖不容易,但並不孤單,與我一起成長吧!祝福你~我們下次見😊

3.2K會員
104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