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as much as」表達「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raw-image


「as much as = 和...一樣多」,就這樣而已嗎?它意思可不只這樣,你知道它還能讓對方了解你的不得已嗎?教你它的隱藏密技!




as much as有三種意思


第一種:程度相同


I love you as much as you love me.

句構:完整句 + as(一樣) much(多) as(就像) + 完整句

我愛你就跟你愛我一樣多。


✍這裡的much用來修飾動詞love的程度很高



I need(需要) to drink(飲用) as much water(水) as the doctor(醫生) told(告訴) me.

句構:完整句 + as(一樣) much(多的) 不可數名詞 as(就像) + 完整句

我需要依照醫生告訴我的量喝水。


✍這裡的much修飾water的量很大



Sleep(睡覺) as much as you can.

句構:祈使動詞 + as(一樣) much(多) as(就像) + 完整句

你盡可能睡多一點。


✍這裡的much修飾sleep的量很多



第二種:達到某個程度、達到...之多 (要在as much as後面銜接數量詞,例如百分比、金額、人數等等)


Our sales grew(成長) as much as 30%.

句構:完整句 + ​as much as + 百分比

我們的銷售成長幅度達到30%之多。


Our revenue(營收) doubled(增一倍) to(達到) as much as 8 million(百萬) yen(日幣).

句構:完整句 + ​as much as + 金額

我們的營收翻倍達到800萬日幣之多。



第三種:不情願 / 不得已

以上是一般大家所認識的as much as,課本會教,測驗必考。如果你追美劇、電影、遊戲,就會透過台詞認識到它的第三種用法,可能會有下面幾個使用情境:


  1. 「我想讓你參加,但空間不夠大,只好不得已謝絕你」
  2. 「我對你很喜歡,但沒想過要交往,只好不得已婉拒你」
  3. 「很不情願說出來,卻不得不講」
  4. 「不想把氣氛弄僵,但不得不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死會了」





這些情況,要怎麼透過as much as,用道地的英文講出來讓對方懂呢?接下來我會用超白話好懂又好記的一個公式,帶你拆解句型和講法,再讓你看以上四個情境的實戰例句,現學現賣。👇️👇️👇️




用as much as 表達不情願時,記住這個句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