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連鎖手搖個人心得(1.5更新|CoCo、珍煮丹、大茗、天仁、SIPSHIP、TOPTEA、全家、7-11、青麥芋圓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粹個人心得記錄,不一定是新品,喝什麼寫什麼)

CoCo都可 誠意燒仙草

#突然想吃燒仙草時真的可以來一杯

喝的時候有點太燙了,仙草大多沒結凍,喝到最後才稍微結凍,質感還不錯。

料很多,有珍珠、地瓜圓、芋圓、花生,都是我吃燒仙草時愛吃的料,吃起來很滿足。而且地瓜圓和芋圓的尺寸都和珍珠差不多剛好,可以用吸管喝的同時嚼起來也不會空虛。

CoCo都可 日落錫蘭輕乳茶(微糖+熱)

#偶爾會想要再去買一杯

raw-image



玫瑰香氣很恰到好處,整體喝起來有一種沒負擔的溫柔感(?)

用增香吸管喝起來很有趣,雖然口徑比較小,但不會難吸到哪裡去。



CoCo都可 日焙蕨餅奶茶(微糖微冰)

焙茶就是一般的好喝順口的焙茶。

蕨餅略帶甜味,整體還不錯,比預期中稍軟一點。

珍煮丹 波波揪豆嘎島灰(半糖+熱)

看到花生豆花就買下去了,沒想到是和二伯聯名知道的話可能會選別的

滿好吃的!珍珠和花生的量給得滿多(而且珍煮丹真的很會煮珍珠),黑糖和花生水混起來搭配豆花絕配!

大茗 酪梨奶蓋紅玉(半糖去冰[仍有碎冰])

#之後如果路過還會想試試

raw-image


紅玉很順口!作為酪梨控,奶蓋中的微微酪梨香非常誘人。

雖然整體一起喝的時候沒有想像中的層次(主要是酪梨的味道會同時被奶蓋本身的鹹味和紅玉的香味蓋掉),但也夠好喝了。







天仁茗茶 蘋香日本和紅茶(微糖+熱)

#也太酸?!(12/29更新:感謝店員分享半糖以上會好很多)

第一口就被嚇到XDDD不知道是不是半糖以上會好一點,不然真的有點太酸澀──而且應該都是來自蘋果?感覺和一般的果茶可能有的問題反過來,可以隱約感覺到茶的香氣和順口,但整體真的有點……每一口都會皺一下的程度。

或許這次另一個新品日本和紅茶就還好。

(如果有喝半糖以上覺得OK的人拜託告訴我> <以前實習常常喝天仁也有點感情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有點震驚)

SIPSHIP 緒緒 美力設計師(含糖+熱)

這個好像只有一間,在大安站附近。偶然路過看見他們有用乳清蛋白做手搖,就買了一杯。乳香+紫米香的組合讓我想到公館夜市裡面的紫米牛奶,有種紮實又溫潤的甜香,再加上椰奶,隱約多了一點層次。不是會特別想去買的手搖,但是如果路過的話會想再試試看無糖版。

(以下1/5更新)

CoCo都可 沐春風輕乳茶(微糖微冰+布丁)

#偶爾會想要再去買一杯

我是個不太喜歡茉莉味的人,比如PACARI 60%茉莉花廣受讚譽,我就不太行(吃起來可以理智分析這個巧克力很厲害但體感上不喜歡)。

不過,我很喜歡喝奶綠,所以茉莉奶綠一直都算是例外,但茉莉太假還是不行,而CoCo的沐春風調得很成功,有點像是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但再更順口一點點。之後想喝奶綠的時候應該會是我前幾個想到的選項。

7-11 芋見想泥歐蕾(冰)

#偶爾會想要再去買一杯

本來期望還好,但意外很對胃口!芋泥和鮮奶的比例很不錯,喝起來順口不膩,芋圓也不錯。很簡單,但很療癒。

全家 薑汁撞奶

平常沒有在喝薑汁撞奶所以很難對比,但喝起來頗順口,薑味不會很辣但也不至於沒有,甜度也適中。

(剛拿到的時候會很燙要小心呦)

全家 冰糖雪梨紅棗茶

甜度偏高,還算順口,但沒有想像中雪梨和紅棗交織的感覺,可能期望太高了所以沒有那麼驚艷。

(剛拿到的時候會很燙要小心呦)

TOPTEA Q凍竹香厚鮮奶(微糖去冰)

同樣也是還算順口但沒有那麼驚艷,比起竹香我覺得鮮奶之外比較像是QQ的味道……(裡面加的是茶凍不是QQ,但QQ味就是那種常見的條狀QQ的味道?可能是我對竹香的想像不太一樣> <)

星巴克 維也納風奶香那堤(半糖+熱)

雖然是因為打烊前去買店家糖漿不夠才做半糖,但喝起來甜度對我挺剛好,不過相對來說可可味似乎也變淡了,自己又多灑了幾次可可粉。整體來說順口但沒有特別出彩,不過約會時喝還是很不錯。

青麥芋圓 芋頭西米露

#偶爾會想要再去買一杯

青麥的芋泥還是很柔順又恰到好處,西米露既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爛,也是一個組成很簡單但喝起來很愉悅的選擇。

8會員
33內容數
在雲林與雙北之間遷徙,有時也會晃到其他地方。 喜歡好吃的東西、愜意地旅行、美好的作品、可能有點偏的知識,以及自在又穩定提升的生活,所以符合上述條件的經驗有一定機率會記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