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彷彿強迫症似的,近來每過半夜12點,就點開臉書的動態回顧,看看自己在過去的這一天做了什麼,又在想什麼。

raw-image


今天的動態回顧有一則是在離開前一段職涯之前,休假一天,被工作上的電話、簡訊、Line 騷擾一整天,不禁抱怨起來。

那時明明已經確定要離開了,但工作單位的主管還不死心,不但和我打賭我走不了,還威脅利誘想讓我留下。甚至,到我真的離開了,他都還三不五時打電話來,問我休息夠了沒,給我一個又一個新工作的offer 。

如今想想,還覺得好笑。

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想離職,只是因為種種緣由,賭一口氣,非撐下去不可。等覺得撐夠了,也證明自己了,卻又碰上這個那個原因,找不到適當的機會離開。

到了終於下定決心提出離職報告,上級長官幾度約談,以為是我對工作有什麼不滿。更有好事者揣測我是以退為進,想更上層樓。

但不是啊,我就只是覺得這工作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挑戰性。繼續做下去也無不可,但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嗎?

不,我想趁還有力氣,做點我想做的事,追求某些不曾有機會追求的夢想,儘管代價是放棄七位數的年薪,也在所不惜。

「休息夠了嗎?」

想起那位曾經的長官電話裡問過多次的問題。

從離開的那一天起,休息就成了遙不可及的名詞。

從離開的那一天起,我奔跑不止,直到此時,依舊沒能停下腳步。

後悔嗎?

人生沒有後悔的餘地,選擇這條路,只能繼續往前跑。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