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訊息真假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覺得學校有很多好像很嚴重的指控,但是卻永遠合解不了,很多的關鍵就是有一方的說法是正確的,而另外一方的說法是錯誤的,這樣就非常難去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就有如老師一直在說的《假新聞》,這些假新聞為什麼和我們遇到的狀況都一樣呢?

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終於知道如何查證新聞是真是假,第一步,就是先找當時發生衝突卻無法自行和解的人,第二步,去與事實核對,第三步,如果真的無法自行解決的話,就去找比較中立的同學來查證,還有去找老師處理,這樣假話才可能不被加油添醋,亂加一些不切實際的話。

現代的媒體就是一個假訊息的範例,老師給我們看了《記者真心話系列》的時候,我看到了很多關於台灣媒體為什麼會爛掉的原因,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媒體們要賺錢,要賺錢就要有人買報紙,提高收視率,因而製造出很多的假新聞,讓臺灣民眾誤以為這些假新聞是事實,而走向媒體亂像的結局。

現在的媒體報導假新聞已經層出不窮,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們都會變成只愛聽假話,不願聽真話的人,到那時候,連發生什麼重大事件,我們可能只會聽到那些媒體製作出來的假話,這樣台灣的媒體真的還有救嗎?還是得靠我們翻轉未來臺灣媒體的命運嗎?

    9會員
    17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運動的人,是個小學生,也是一名足球選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