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蔡恩雨 |撕不掉那些標籤?那就用「愛自己」的方式來覆蓋它!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撰文|Xavier 馬鴻裕

在這個多元而複雜的社會中,你是否也曾為了想要成為別人眼中完美的模樣,而迷失了自我呢?

來自馬來西亞的電音公主 Priscilla Abby 蔡恩雨 ,最近推出《蔡恩雨Priscilla Abby》同名專輯,為自己貼上各式各樣帶著束縛的標籤,透過直接且坦率的方式來告訴大家:你的美和價值,無需別人認同,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最獨特的The Only One。

不敢相信~!我竟然有機會訪問到來自馬來西亞的「電音公主」——蔡恩雨(一定是我上輩子有燒好香、做好事🤣)。By the way,大家一定都很喜歡蔡恩雨的EDM Cover,但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蔡恩雨Priscilla Abby》同名專輯,絕對會讓你愛上如此真實的蔡恩雨!😍

這是一張充滿勇氣的專輯,蔡恩雨透過音樂來引導聽眾挑戰自我人設,把生活的焦點回歸到自己身上,說著:

被貼上的標籤就像是〈沒完沒了的情歌〉,讓我陷入〈一個人的傻事〉裡不停打轉。後來,明白了原來一個人的美與價值是由自己來定義的,就算〈你不懂〉也無所謂,反正我已經拿起了〈勇氣光圈〉並學會自信地對自己說〈不要讓我太喜歡你〉〈假如世上還有一個人〉,那一定是陪著〈你〉成為〈唯舞唯一〉〈蔡恩雨〉,讓我們共同期待在〈未來見〉到更好的自己。

很喜歡蔡恩雨充滿陽光正能量的笑容、更喜歡她帶給大家無所畏懼的勇氣。希望聽見這些歌曲、這集訪問的你,都可以隨著蔡恩雨的音樂節奏,在喜愛自己的旅程中,一天比一天的更喜歡自己。Fighting!💪

(左)蔡恩雨、(右)Xavier馬鴻裕

(左)蔡恩雨、(右)Xavier馬鴻裕

🎵 蔡恩雨的幸福Hashtag:#做自己

有夢想、有目標,就勇敢去追尋,但也要記得好好愛自己,因為這比任何事情都更為重要。


《蔡恩雨Priscilla Abby》專輯推薦曲目

#1:〈蔡恩雨

同名專輯歌曲〈蔡恩雨〉將真實人設搬上檯面,為自己貼上「男人婆」、「不女人」、「像高樓」等各式各樣帶著束縛的標籤,以直接坦率的方式自我介紹;透過電子音樂的節奏和推進的音色如秒針與身處的環境不停地推進著,蔡恩雨漸漸拋開過去的拘束,與聽眾分享撕不掉的標籤,就用更喜歡自己的方式覆蓋它,願每個人都能自在地成為自己,一天比一天的更喜歡自己。


#2:〈你〉

充滿力量的〈你〉,不僅代表著身邊的親人、摯友或是伴侶、一種心靈的信仰,更是「自己」。以輕電子音樂為主軸,並融入搖滾元素的音樂曲風,創造出自由奔放的氛圍;恩雨穿透人心且溫暖的聲音,讓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的人,得以安放心中的畏懼;蔡恩雨也期許能成為你的〈你〉,陪著你一起更喜歡自己,重新相信自己,並為心中的信念勇往直前。


#3:〈不要讓我太喜歡你〉

反話告白神曲〈不要讓我太喜歡你〉,描繪了戀愛少女內心的愛情攻防戰,以反話的形式不斷重複「不要讓我太喜歡你」,實際上卻傳達了「我願意陪你度過風雨」的真心告白。這首歌燃燒著歌迷的耳膜,令人心動不已。從詞曲創作到演唱,展現了她最真實的內心劇場,也勾勒出新世代少男少女的感情世界。


#4:〈未來見〉

此曲在收歌時,為蔡恩雨第一首選定的歌曲,歌曲以Smooth Trap曲風勾勒出一段勇敢追尋未來的旅程。在配唱時,製作人巧妙的捨去原設定要恩雨的即興發揮,改加入恩雨的笑聲,讓整體充滿力量和感染力;蔡恩雨以她獨特的方式表達情感,帶領聽眾在人生道路上,持續探索更多希望和可能性,並回歸到專輯主軸,迎接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未來。



喜歡我們的文章?那就來 贊助專區 ,請我們喝杯咖啡吧~!❤

17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