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小說|深淵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深淵>


森林中央自古便有一道深不見底的裂口,黑色的深淵總悄悄伸出藤蔓般的黑影,綑綁著森林裡各種動物。


被綑綁的蒼鷹對於黑色藤蔓視而不見,依然高高在上,刻意避開不看深淵,劃風而過,在高聳的綠樹上築巢,俯瞰地面。


黑色藤蔓圍繞綑綁著田鼠,他們吱吱喳喳著,總刻意繞過裂口,為不知在哪的下一餐勞碌奔波,他們跑得極快、非常勤奮,然而隱蔽而髒亂的洞穴裡,仍不免有幾隻幼鼠飢餓至死。


女孩佇立於裂口旁,直通深淵的峭壁恍如可怕的危崖,她的雙眸直視著深淵,如影的藤蔓圍繞著她。


「來我這裡吧,大樹與藍天都將歸於妳。」蒼鷹雙爪抓在粗樹枝上,趾高氣昂地說道。


「來我這裡吧,洞穴與泥土都將歸於妳。」田鼠依然停不下腳步,轉著圈跑,恍如這樣跑,便能尋得多點食物。


綑綁在他們身上的藤蔓幾乎包住了他們全身,只能勉強露出雙眼,雖與與藤蔓拉扯,卻不影響原本的行動力。


「你的身上,有傷。」女孩望向蒼鷹與田鼠,藤蔓上原來有刺,那些看似被完全包圍的黑,大部份竟是不知何時流出而早已乾涸的鮮血。


像是被女孩刺激到了什麼,蒼鷹憤然展開雙翼,「我不曾感到疼痛,並且過得很快樂,因為能在天空翱翔。」語落,便振翅遠去,與深淵的黑色藤蔓一起。

而田鼠則更為激動,邊繞著圈跑邊尖銳地吼叫:「什麼疼痛?那都是騙人的把戲,我過得很快樂,因為每天都跑得很累卻很充實。」語罷,便吱吱喳喳地跑遠,與深淵的黑色藤蔓一起。


獨剩女孩佇立於裂口旁。她凝望著深淵,也凝望著自己身上的傷。


文:靜語

圖:Pexel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