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普羅加斯檢測 : 章魚:「我不喜歡衝突,我需要在安心、溫暖的狀態下才會將自己舒展開來。」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尋找我的路上

尋找我的路上



從去年聽過數字心理學演講後,我挺是喜歡而且也很快的可以上手去跟朋友分享,甚至是在Dcard幫不少人分析過他們的天賦跟性格,一體兩面!一個人的氣質跟家庭背景如何被滋養有關,而且人人有自己的信念系統,只是當我們不去挖掘自己時,很多時後會走向負面發展,認為自己沒有那麼棒的才華、天賦等等的,而當發現自己有如此的天賦時,就好像大致上可以看見你的使用地圖,實際上要活出亮麗的夢想生活,必須要有些行動的 !


一位很有緣份的網友女孩

我會接觸種子生活也是因為她,她是持續在成為「金王」之旅上的一個人#28 智慧筆記 : 自動領袖力四個王?享受工作的敵人事誰?(2) 要成王四個王歡迎最有影響力的就是金王了,起初看見她在社群上分享咖啡冥想,讓我非常好奇這位女孩為甚麼一直在談咖啡冥想,我對於我沒聽過的事物會產生好奇;就這樣的動機讓我更關注她,她總是笑臉常開生活品質上也把自己照護好,她愛自己也製造驚喜給她人,那種魅力不是網美、網紅刻意製造出來的,是真真實實的分享生活可以利他更好的行為,她都很以身作則且分享給大家看,我也因著她接觸種子生活,因著她認識了普羅加斯檢測系統。


檢測結果:主要屬性章魚附屬性海豚

這項測驗花費了許多的時間做出的實驗,這項檢測也是需要費用的,我們也可以透過檢測種下尊重專業的種子;這項檢測找出了200種的動物,去分析各動物的行模式與人相似程度,總結出5種動物屬性,有蜜蜂、老虎、海豚、章魚、企鵝;而這五種屬性會搭配出40幾種的組合,而我則是章魚海豚,現在可以想像一下章魚牠是一個怎麼樣的特質呢 ? 我可以舉出三項我很有感覺的分析。

  • 章魚的眼睛是屬於單一感光細胞,在淺水處,瞳孔售光的刺激而迅速閉合。視覺是廣角的,但勢力範圍不到三公尺 : 在說明我的適應能力很好,能充分融入各種新環境貨是新文化當中,看ˋ事情的角度也比較寬廣;但比較難聚焦,考慮的深度不足、也比較沒那麼精密,對事情的優先順序的排列比較不擅長。
  • 章魚喜歡躲在洞穴中,因為怕光,當遇到危險時容易噴出大量墨汁,去模糊敵人的視覺和嗅覺 : 我在不清楚大家意思之前,不會輕易的表達自我的意見,懂得凡事看情況看場合,更不會有太強的個人主張,而是以組織為重。你面對壓力時,會採取模糊策略,所以不要在一開始逼我說話,當給予足夠的安全感時,在問我的意見才可以聽到我真正的心聲。
  • 章魚是擬態的生物善於利用皮膚有色細胞模擬四周環境的顏色,迅速變色 : 我會先觀察四周環境及探測大家的意思,希望是跟大家有交集的。面對多變的環境時,我善於去調整我自己的方法跟速度,應變能力很強,可以很快的適應環境的要求而調整信念,但有時候說變就變,會讓人覺得沒有立場、容易因為沒有表達明確立場,造成別人的誤解。

學得多也要學得專精

資料量還是挺多的,我只是先抓出簡單的三樣,讓我印象深刻被提醒的「學得多也要學得專」我真的很喜歡學、我喜歡去看我沒有看過的(恐怖的除外因為我超沒膽hahaha),而檢測系統還有教練是提醒我,因為我真的不善常長期專注在某個領域上,不容易注意細節,經常被新奇的事物所吸引而調整了學習目標(hahaha是我的蛔蟲嗎?好懂)也建議我除了學得多元也要能專精


因為知道自己的性格,所以當我在學習時,有沒有證書會是我考慮的點,對我來說我學習後考試拿取證照,已經算是我的一大步了,我就是那種無法長期專注,但又會希望考證照考到上為止的那種人,哎呀呀!!!真是一條苦路hahahaha!!


調整說法時清晰表達調整原因

我是數字心理學2號人,完全可以體會一種牆頭草的概念hahaha,是因為2號人真的比較容易去察覺到牠人的情緒,變成去體貼他人需求而放下自己;教練也提醒了,當面對任務、環境要求而調整決策、心念還有立場時,有時候會讓人誤會我善變,就建議我可以練習更清晰表達調整的原因。


如果妳也想認識自己更多,歡迎點開下方連結開始測驗

不要害羞告訴蕙鎂,我會再將認識的教練幫你/妳分析!

http://ft.progas168.com/h5/#/pages/zhuce/zhuce?hid=4929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