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集 開Uber賺錢!Uber司機小故事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米糕我也開Uber上路一段時間了,一路上也遇到各款各式的車子,也遇到各式各樣的乘客,然而每一單的旅程都是一段新的故事,我也來分享一些米糕我擔任Uber司機這段時間的小故事吧~
新車的很舒服

新車的很舒服

某天的下午我接了一單前往桃園,在正要回來台北的路上剛好接到一單,上面寫著英文名子,接單的直覺告訴我是外國人,我就依照導航來到一個桃園的海邊接客!果然如我所料想,是一對外國夫妻帶著小朋友,提著行李箱,要前往桃園機場,我也貼心地下車為他們放行李!

送她們下車後,他們給了我大約300台幣的小費,是米糕我收過最多小費的一次!

小費😍

小費😍

如果平日需要等單的話就建議可以去夜市以及夜店附近等,或是有活動的地方,總而言之就是有人潮的地方就會有叫車的需求~這些地方相對外國人以及觀光客也多了許多小費的機會。(不過小訣竅就是會塞爆的地方還是要評估一下唷,像新北耶誕城米糕這次進去一次就不敢去了~畢竟一直卡在車陣裡也是會錯過賺錢機會的!)

接著要回到台北市,我順勢在Uber平台上按了順風接單,可以在平臺上設計目的地以及抵達的時間,它就能替我安排現在是否有乘客,可以同時回到台北市!

順風接單

順風接單

當然乘載這些夜市和夜店的客人,也有相對的風險,就是可能逛完夜市的客人帶著食物掉到車上,也有可能夜店剛狂歡完一整晚的客人忍不住吐在你的車上,隨之而來的就是必須暫停營業以及清理車子!所以超過午夜12點米糕也就盡量不載客了(米糕是大叔了,也要休息啦!)
不過對於夜貓Uber司機來說,宏力移動竟然還有貼心服務,如果半夜發生這種緊急的髒污情況,也提供夜間營業的洗車廠,費用也由宏力移動吸收!他們教育訓練時跟我說這個,我真的是有傻眼,哪有這麼好的啦!

解決小辦法

解決小辦法

他們一個月還有提供免費三次洗車一次打蠟,費用部分皆由公司出,需要到公司指定的洗車廠和打蠟合作的店家,品質我認為都相當不錯,洗車打蠟也都相當用心!洗車只需要去現場排隊,打蠟則是需要提前預約,只需要提前和公司說就好,不論洗車或打蠟現場等待的時間都很快速!(再回到小提醒,保持車內整潔與乾淨,都是提升服務獲取小費的好機會!)

洗車和打蠟方面則是宏力移動和陽光基金會合作,希望能提供司機福利的同時,也能做公益回饋於社會,因此發起這項合作!陽光基金會致力於提升顏損及燒傷者之生活品質與自我價值,促進健康、安全及平權的社會環境。因此我認為這是相當棒的選擇~

陽光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

十二月是聖誕節公司還特別準備一次聖誕聚會給Uber司機們參加,準備了超多美味的食物佳餚,像是總匯三明治、披薩、鮭魚壽司、捲餅、美式小餅乾等等...當天有佳佳主任針對跑車的營收分析,還有讓司機間彼此交流,分享自己上路的經驗,以及怎麼做可以成為更好、更有效率的Uber司機!還有開Uber要如何解決上廁所&免費停車場的分享,這真的是每個司機都會遇到的問題、有前輩可以交流真好!
活動的最後,公司還準備一個紅包給每位司機,真的有吃又有拿,相當幸福~

公司準備的大餐

公司準備的大餐

開Uber也有一段時間了,不知不覺也達到1000公里了!
宏力移動公司也替我安排保養,這些費用也都是由公司給付~
甚至連預約都是由公司負責,我只需要在指定時間去保養就好!真的很輕鬆~😊

1000公里保養

1000公里保養

下一集米糕我也將繼續分享Uber上路的經驗分享,讓更多米粉們了解實際情況和一些「眉眉角角」,還有Uber及計程車小黃的差別到底在哪!🔎










新莊副都心美食小吃餐廳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