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 Uber計程車執業登記講習及執業登記後續篇。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執業登記講習

執業登記講習

今天米糕來參加計程車執業登記講習,距離如何加入Uber成為司機只差一步之遙!
提醒米粉們!臺北市執登講習地點在大同行政中心6樓(臺北市大同區昌吉路57號)

學員證

學員證

報到時間為08:30-08:50,上課時間為09:00-16:30
參加講習需要攜帶通知單、身分證正本、職業駕照正本
簽到之後就能領取學員證吊牌,無論進出教室都要戴上~

上課嚕

上課嚕

上課科目包含交通法令、保險、服務態度與駕駛道德、執登注意事項等等..
一旦上完課後就會發放合格證書,有點像學生時期畢業的感覺哈哈哈~🤣

講習合格證書

講習合格證書

接下來拿到講習合格證明後,第一步是要先決定要在哪個縣市跑車🚗
(也就是要領出哪個縣市的執業登記證),
下一步才是拿到該縣市的受僱單,最後才是領出執登🪪
再來考慮如何加入Uber~
(提醒米粉們一定要在講習合格後的6個月內領出,否則會失效,等於要重考!)

上課空間超級空曠

上課空間超級空曠

計程車有所謂的共同營業區,根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計程車只能在領出執登縣市的鄰近縣市營業,以領的是臺北市執登為例,只能在臺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共5個縣市營業,營業的意思是只能在這幾個縣市載客上車,如果是下客就不限制喔,像是可以把乘客從臺北載到高雄,但在高雄就不能再載客,只能至少回到桃園市才能開始載客。

另外除了要考慮共同營業區之外,領哪個縣市的執登就只能選擇該縣市的車行靠行或合作社入社,以領臺北市的執登為例,只能選擇靠臺北市的車行或入臺北市的合作社,其中合作社一定要戶籍地也是同縣市喔。另外提醒米粉們其實決定報名哪個縣市的執登,就已經決定要領該縣市的執登,若要領別的縣市的,就還要轉考

靠行或入社的意思,類似於跟車行或合作社租計程車牌照來用,計程車牌照一定是白底紅字,而這種車牌只有車行和合作社才有,所以要先加入他們,才能考慮如何加入Uber。


計程車執業登記證

計程車執業登記證



相信司機大哥們,大家一定有過考完執業登記證的考試後,國家考試院門口聚集了各家車行,像每一位考生索取電話號碼、准考證號碼,然後將傳單塞給你的經驗吧!😵‍💫

業務通常都會詢問你如何加入Uber,有選好的車隊嗎?或者要買車租車嗎?等等...
如何加入Uber真的是一個複雜且長時間的奮鬥抗戰,所以真的要好好思考!

米糕我呢!每份傳單都有拿,也研究了每一間的方案,甚至去面試各家車行做功課,為的就是挑選最適合我的車行🚕
其中像是台北車隊:皇冠、大慶、Q TAXI、Line Taxi這些知名車隊我也一一面試!

但是最後米糕我選擇「宏力移動」
大家一定很驚訝!聽都沒聽過😲
在茫茫傳單海裡,我發現一個看起來很不一樣的,這就引起我的興趣了!🤔

米糕我跟大家一樣以為是詐騙吧,剛開始也認為應該選擇比較常見的,但相當多老司機都向我提醒,這行水很深,真的要慎選!畢竟一步錯,步步錯...



當決定好要在哪個縣市跑(領哪個縣市的執登)之後,接下來就要先找那個縣市的車行或合作社拿執業事實證明(一般是找車行拿受僱單)。

終於拿到受僱單後,之後要帶著身分證正本、職業駕照正本、講習合格書、受僱單(執業事實證明)、領證費200元,到要執業的縣市的交通警察大隊領出執登~

下一集我將介紹各家的優缺點,以及為什麼我的選擇是如此冷門的新公司~🧐




新莊副都心美食小吃餐廳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