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的冬天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紛紛之雨,總是浪漫以共舞,多美妙。

躍躍之心,卻是物境以己遷,觀自在。

 

陽明山再次飄起了小雨,似乎告訴我冬天來了,來了!雨總是讓人不舒服,又有幾個人有那浪漫的情懷,享受著雨絲髮絲隨風飄,啊!很冷的感覺。但曾幾何時,雨天已不令人厭惡了,不知是痴呆,亦是無心。假日中伙食團一片清淨,然而在這歲末裏是多麼須要人氣與道氣的溫馨,此時心中為之清淨,心中不起分別,宛如任何的情境都不能激起心猿意馬的肆動奔馳,突然,一陣車聲打破了清靜境地,夢醒時,雨依然佈置著山河大地。

 

少年思索未來夢,無根浮萍心蒼蒼;

日常無我菩薩行,原是活水源頭出。

 

猶記當年少的情懷,面對未來而茫茫失措,除了書本之外,尚有一場籃球之夢。不知在多少的日子中,追逐著理想,規劃著未來的幢景,於是終日徜洋在白日夢中,因為在那虛幻不實的情境之中,一切一切的理想都會實現。

 

宛如漫遊在大自然山水間,與古人吟詩對唱,多麼閑情逸志,多麼逍遙自在;又如當代豪傑英雄,尋找武功秘笈,幸得奇花異果剎那間功力增加一甲子,俠義救世,遨遊梟雄亂魔之間,鬥智解心機,江湖任逍遙;又有籃球一場夢,正和櫻木花道,歷經一關又一關,稱霸高中球壇;更有追求情愛的生活,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最常有的是白手起家奮鬥歷程,如何展現領導魅力,經營規劃成國際企業……。

 

然夢醒時,又回到現實的生活,未來的前途依然迷茫莫測,唉!人生到底為何呢?舉頭遠望北極星辰,是否你能告訴我何去何從呢?那人生的方向又是如何呢?然而北辰依然閃爍不止,卻沒有告訴我任何訊息,嘻,貫看古今事,都付談笑中,年輕就是要揮灑不盡的歲月,仍在夢中編織的未來!

 

冷風吹入再次將思緒打破,一年以來,不知心中有多少的起伏,總是為了那豪情壯志,為了那一份揮也揮不去的使命,更為了那一顆渡化眾生的初發心。回首往昔,天天都在問自己:「你為何來這裏?」歷經一些挫折後,心中總是感到慚愧萬分,那一顆純真的心竟是如此的難護持啊!

 

偶而唱出對活佛老師的思念,唱著,唱著,心酸難挨,有誰能告訴我:「今天你是最精進的!」想到紅塵之中,是多麼令人煩憂苦惱,自以為精進的我,又如何面對伙食團的道務呢?是的,當以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未來的困難!

 

溫暖的太陽,將我的心給融化了,這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溫馨感人。

柔順的月亮,將我的心給降伏了,迴光反照的剎那間,是如此的逍遙自在。

燦爛的星辰,將我的心給燃燒了,平淡中的偉大,刻劃出生命的樂章。

奔馳的車潮,將我的心給激勵了,念念都是眾生慧命,行行皆是菩薩行誼。

 

太陽是活佛老師普渡三曹的慈悲流露,讓我們體現那一份的活潑玲瓏,隨緣自在快樂。

月亮是月慧師母隱德容忍的悲願情懷,讓我們珍惜這一份的修辦道因緣,心量廣大,遍周法界。

星辰是老前人白水之德隨緣應機,讓我們老實修行,走過生命的肯定,道範示人間。

車潮是前人老不休息菩薩的真實,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永做前人子弟兵,開萬國九洲。

 

感謝大家這學期的努力,為了實現一個「溫馨快樂的伙食團」努力不懈,雖然已到年終歲末,但是我們的心依然想著在下學期道務要如何達到三多四好,祝大家明年事事如意,讓天恩師德的慈光普照華岡每一個角落。陽明山的冬天依然寒冷,學弟妹們一群群回來吃飯,在謝餐歌之後,洋溢著伙食團的愛,這正是一個溫馨快樂的伙食團!

 

85.12.22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