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外籍看護睡哪裡?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老年化的社會,申請外籍看護在家協助照顧的越來越多,光是最近我手邊的個案就好幾個申請到外籍看護照顧,長照的居家服務就退場停止服務。

先不論外籍看護好或壞的部分,因為這又是另一個章節了,我在家訪時,對於有使用外籍看護的個案,我通常會關心一下外籍看護睡哪裡?大多數的案家都會準備個照顧床,不論哪一種,至少會有個床,當然,若是案家空間狹小只好用床墊睡地上也是有的。

今天這個案家是經濟能力相當好,而且房子的空間大,空房也多,不免俗的,我問外看睡哪裡?案家不假思索的說睡地上,重點是那個態度與口氣,唉!我還真不想還原他的臉色,這個長輩的功能還算不錯,像這樣請的外籍看護大多也是做家事服務,也不給外看休假。

回辦公室途中我在想,在世界各地的異鄉人真的非常辛苦,隻身一人到一個陌生環境和陌生的家庭工作,若萬一遇到不好的案家,真的是有苦難言,而他也為了養家必須忍氣吞聲地做下去,這只是一個小紀錄而已,其實,我看到好的雇主也不少,只是希望能多一點仁慈罷了。

水王2
水王2
我是一名穿梭都市叢林的長照個管師,藉由工作日常中省思人生課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