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木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我跟一位前輩共同訪案,這位前輩在社工領域很久之後轉到長照領域服務,有次我請教他說,如何能夠在我們的工作領域持續堅持下去,因為我們每天接觸的個案很多都是無解的難題,能夠提供的服務、改變又有限,累積很多負面情緒,心很累。

他告訴我,我們是他們的浮木,這樣你就知道該如何做了。

老實說,當下我還真不懂,為何我是"浮木",浮木不也在大海中載浮載沉嗎?既然自己都載浮載沉了又如何幫助他人呢?當我在長照領域待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慢慢懂了我是"浮木",或許在大海中我是他們唯一求生的工具,在長期照顧的漫漫長路中,我的出現也是給照顧者、被照顧者一線光曙光,或許這個光很微弱,但對他們而言已經足夠了,而我現在也越來越能接受我是浮木的腳色。


水王2
水王2
我是一名穿梭都市叢林的長照個管師,藉由工作日常中省思人生課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