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喝到泉水最深的甘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6/10

 

有時候世界打破了我們,於是我們在驚嚇咒罵中,這反面讓我們渴望著一首歌。因為這渴望,突然懂得重新看見。

 

 

…..

 

這兩天其實煩躁極了。

因為太太確診,高雄工作剛結束就匆忙趕回台東。

還好,太太身體慢慢復原。但接送孩子、家事、太太的三餐、下一場工作坊的準備,還有太太確診狀況我能不能如願上青藏高原….,平時生活還常需要人照顧的我,照顧起這些生活細節才沒幾天,就弄得我人仰馬翻,今日常常需要自己大叫幾聲。

 

人像被慢慢被拉進混亂的流裡,我亂動四肢,不著天也不著地。

最難受的還是心靈的那一點光好像是先被淹沒的部分。沒有靈光陪伴的躁動,沒有出路。

 

方才打開前兩週還覺得「讀起來慢慢沒味道」的《我可能錯了》這本書。今日讀不到兩段落,心裡的一陣情感從胸口往腹部流動,我深深的呼吸,知道對了。

 

究竟讀到什麼?其實只是讀到文章標題「走進為我敞開的每扇大門」,變化就開始發生了。某種程度來說這句話也是老生常談,所以平靜時候讀,感覺安安靜靜的,說得對但也沒什麼特別滋味。不過,今日生命處境一轉,讀到同樣這句話,就又是全然不同的心情。

 

我和自己說:「這一切,太太的生病、在生活中奔走、期待旅行又有掛心家人,這些,不就是為我敞開的大門嗎?不走進去嗎?」

 

我點點頭,心裡充滿感激。

某種光再次點亮,看著擾動水流,姿態卻從掙扎到感受,感受這股流、感受在流中的我和家人。此刻,我成為看景的人。

 

要喝到泉水最深的甘甜,或許需要口渴。

 

 

    128會員
    63內容數
    工作坊訊息公告/相關活動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都會收到的一個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靜止的走在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要逃離都市遠離塵囂?不必搬到鄉下,6個減法生活,喚醒你日常生活中的美好人們總是花太多時間在擔心,花太少時間活在當下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人們常感到壓力與疲憊,身在都市叢林中,不自覺會想到大自然的美好。想到露營時被山林包覆的感覺,想到登山時俯瞰腳下滿美景的感動,雖然想時刻待在美好的環境中,搬到鄉下生活遠離塵囂,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有現實生活需要面對。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2-21
    想要長壽嗎?每天喝一瓶醋,讓你的身體跟醋一樣酸!你是不是也一直在追求長壽?或許你試過各種方法,例如吃補品、運動、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等等,但你知道嗎?最好的長壽方法可能就在你的廚房裡!是的,沒有錯,就是醋! 喝醋有什麼好處呢?首先,醋可以幫助你維持健康的酸鹼平衡。我們的身體需要保持一定的酸鹼度才能正常運作,而醋剛好可以幫助我們調節這個平衡。此外,醋
    Thumbnail
    avatar
    淡綠檸檬香
    2023-03-15
    想要網美女孩當自己另一半? 這是你該認知到的事 !社群媒體發達,網路上充斥各種精緻的網美,為男生帶來豐富的感官刺激,並且撩起了男生對女生外表心中深層的慾望。 你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也將網美型的女孩,當做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情人。 先來說說我觀察到關於網美型女生的生活型態,網美型女生的特點,就是總是能不間斷在公眾面前,呈現出光鮮亮麗的生活,總是有著..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
    2021-03-05
    2021 小琉球爆紅必喝果汁、飲料店特蒐 說到炎炎夏日第一個想到的非海灘莫屬,想好好消消暑說到炎炎夏日第一個想到的非海灘莫屬,想好好消消暑氣,來小琉球玩是很多人的選擇,在一座美麗的珊瑚礁小島,有著好幾處美麗的海灘,除了踏浪外,更是潛水天堂,想像在萬里無雲的晴空下躺在沙灘做日光浴,好不愜意,潛水完上岸喝杯果汁、沙灘上做日光浴配杯冰茶,是夏日的完美享受,以下為大家介紹小琉球幾家必喝的飲料店。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2-23
    想要在steemit發文並賺到一點點錢的朋友們,可以這樣做......Free image source: Pixabay License 前些日子,我寫了一篇關於steemit與TRON融和的心得文,吸引了幾位馬特市民去steemit註冊了帳戶,有的已經開始每天發文,有的還在觀望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12-15
    想要領到公司配發的股利,我該怎麼買?不可不知的除權息重點!許多人都想領配股配息,但是對於什麼時間買才有資格領股利卻是不清不楚  或者是不知道實際領到配股配息的時間   本集影片介紹除權息的重點!  1.除權息交易日  2.最後過戶日  3.停止過戶期間  4.除權息基準日   搞懂以上這些  你就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領到配股配息  你也會知道,實際上拿到配股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1-07
    想要成為更好的人,就為自己找一個競爭對象吧將你憧憬的對象作為模範組,時時刻刻從他身上學習,並與之切磋,努力將自己的實力提昇到可以與他並駕齊驅的地步。擅自作主也沒關係,只要讓你的心知曉,你就是想要成為像那樣理想的存在,你的心便會引領你前往那個訂定的目標。 越是與厲害之人為伍,便越是能鞭策自己成長。然後久而久之,成為自己崇拜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18-12-14
    想要「轉型正義」,是有條件的臺灣現在有了「促轉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但至少到幾年前,我都認為「轉型正義」對臺灣的情況來說是不適用的。因為轉型正義並不是一個單純的內政問題,甚至可以視為一個外交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8-11-22
    想要有無敵粉,你必須先做些什麼|狂粉是怎樣煉成的#2別再用傳統方法經營粉絲,要站在粉絲的角度,不是客戶的角度,找到、培養、經營無敵粉---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0-12
    想要在美國職場生存。就要想辦法得到他們的尊重 面對現實吧!身為異鄉遊子的我們在外打拼,就算多益和托福考得再高分,與外國人打交道這一點還是困難重重。雖然以台灣人的語言能力,在世界各地用英文溝通,旅遊全世界絕對是綽綽有餘… 但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畢竟你連吵架都吵不贏美國人!溝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反而成為在美國工作的顯學。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