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目標:輕鬆試、快速寫5分鐘心裡想的事、不自我批判字詞內容。

常常看到很多美麗的鉤針作品,配色很漂亮,希望自己也能做出來,但有時又覺得用買得比較快,又比較美,那到底為何我每次看到針織課程都會被吸引、想報名呢?也許是因為想學會一個技能,一個至少自己不討厭的技能,想更遠一點,其實又是幻想,幻想自己可以靠鉤針小技能,找到另一個賺錢的可能性,所以到頭來,我只是想擺脫現在的工作,希望有別的賺錢方式而已嗎?

但偏偏我愛上或較擅長的通常是偏吃力不賺錢的技能,像是翻譯、華語教學、鉤針、寫作,每件事都試過,但總是做著做著就發現自己不夠厲害,不夠強到可以脫穎而出、可以維生,做這些事情帶來的快樂都是奠基在:已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讓我做這些事情。

最近看到鉤針證照班又興起了想報名的想法,但價格不斐,遲遲不敢報名,也想不出證照到底能幹嘛,好像自己活到這把年紀,孩子也生了,卻總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幹嘛,想法很多,卻越來越不敢行動,是不是不要想太多,報名再說?

寫東西這件事也想了很久,但總是不知該寫些什麼,今天嘗試用了自由書寫、自由心靈寫作的方式隨意寫了五分鐘,於是產生這些文字了,算是在寫作方面有動起來了嗎?希望接下來能想出更有主題性的規律寫作。

還有我的阿斯瑜珈,曾經覺得進步了,但後來照顧寶寶真的好累,漸漸斷了練習的規律,久了覺得自己退步了,更不敢面對、也更沒力氣踏上墊子,新的一年快到了,要做出改變,我想第一件事情就是…養好精神?讓自己不要在寶寶睡著後只想廢廢滑手機、睡覺休息,也要更善用時間,希望可以找回自己覺得能接受的生活。


0會員
1內容數
自由書寫 心靈寫作 把文字當儲思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金馬60】影展儲思盆 上影展編年史來到第五年,也是首次終於有餘裕能看到15部的觀影量。似乎已經習慣,隨著每年香堤大道的聖誕樹緩緩搭建,能將一部分的自己交給金馬,於天氣轉涼之際變身影展通勤族,在一部部電影間打卡上下班。所幸今年依舊收穫滿滿,順利結識許多走進心底的電影們,於是仍然不免俗用無雷短文,將非常主觀的觀影體驗好好保鮮!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3-11-30
投資風報比的基礎思維不要把投資風報比看的很困難 除了每個市場階段性劇情,要慢慢累積實戰經驗值 #### 指數抓1000點或是10%行情 相對的選擇性就變少,那就不會過度頻繁操作 指數抓100點或是1%行情 相對的選擇性就變多,那就會頻繁操作,犯錯率提升 ### 產業跟個股抓3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14
鄧不利多的儲思盆|My Pensieve時間永遠不夠用,我被追趕著。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8-06
我對筆記功能的三個思考:儲思盆,時光機,個人史今天想利用這篇文章,與你分享我在寫下兩千多份筆記以後,所提煉出來的,對筆記功能的三個思考。 這個時候,重新思考「筆記」本身的功能,我覺得是讓思維升級的必經之路。 在深度思考筆記的功能以後,我發現筆記其實是讓我們與過去的自己,現在的自己,未來的自己相遇的唯一有效手段。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2-07-25
思考整理學:心得-屬於你的儲思盆思考整你學告訴你如何把小點子醞釀成屬於你的獨特想法,我認為就是用筆記本當成自己的儲思盆,當成點子的家,當你有意識地從腦中移出想法,也是幫腦袋減壓,空出更多的記憶體來思考,當各種想法在裡面旋轉碰撞時,讓時間為你綻放出屬於你的創意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2-22
化敵為友是摧毀敵人最好的方法︳儲思《信任溝通》所謂的敵人,也許只是彼此在目標上無法達成共識,無法理解或包容對方的考量,或誤判了對方期望你在這段短暫關係中應該扮演的角色。 本書以簡單的幾項分類,將溝通中常見的狀況做出了適當的分類,透過「HEAR原則」以及四種動物模型,幫助讀者判斷並突破那些僵持不下,或劍拔弩張的溝通現場,創造溫暖並健康的信任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11-13
先有質,再有量 ︳儲思《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一本好的商業書就該具備其特有的「作者濾鏡」,並透過這個濾鏡改變自己的觀點。商業書是一種工具,閱讀時必須抱持著目標、並且能夠引發後續行動,不僅僅是為了取樂,而是一種拓展視野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9-24
精神上沒有上進心的人是笨蛋 ︳儲思《心與文鳥》-「心」就像是乃木大將追隨尊嚴與武士道的精神切腹自盡 老師也終於切開將他栓練在原地多年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9-05
那些新科技如何憑設計進入你的生活 ︳儲思《我們的行為是怎樣被設計的》設計的本質是為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體驗,而這樣的體驗唯有對人類本身的了解,無論是習慣、文化或是年齡經驗,從這裡出發,貼近生活最真實的樣貌,才有可能被稱為一個「好的設計」,正式走進人們的生活之中。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8-22
創作者的知識生產術-靈感儲思盆轉生三流程「學習不超過三分之一,反思不小於三分之一,創作要大於三分之一」 這是李欣頻老師的新書《量子天命》中所提到的一句話。 而創作者大多有這樣的狀況,有知識焦慮、什麼都想學,於是花很多時間在學習,相對的反思、創作的時間就被壓縮。 但實際上,要以創作為主,學習和反思為輔,才能知識生產平衡。確切又該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職涯成長駭客Crystal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