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野營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們很早就開車出門了,我已經訂好了,在墨累河旁邊的一個野營地,訂了兩個晚上,每晚四十澳幣,可以在那裡使用公用廁所,洗澡間和廚房。

我們還帶上了我們的小狗狗,因為野營地准許帶寵物。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在外地野營。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任何野營,這次是外出和兒子度一個小假。妻需要繼續上班,兒子的班一周才兩天,而我的假期是整整兩周。

出發前我還是稍微做了一個方案,就是如果我帶的帳篷萬一不行的話,我和兒子擠著一起都睡在車里。

出發前, 我還是試過的,把車的後排座椅打到前推,這樣後面的空間就比較大了,父子倆各自睡一側,又帶來各自的棉被,加上鋪在底下的睡袋,應該可以湊合兩個晚上的。

我們先是在附近的地方,尤其是在河邊,邊走邊玩。後面又在一個大公園裡,吃買來的午餐。很放鬆和休閒。

等下午三點多了,才抵達宿營地。

當地叫這樣的宿營地caravan park,選址都非常好,我們訂的那個就在墨累河邊,這條河,是澳洲最大最長的一條河。由於澳洲是最乾旱的大陸,能有這麼長的一條河,也算上帝的恩惠了。

當然墨累河無法跟中國的長江黃河相提並論,就算是我們湖南老家的任何一個支流河,也是大於墨累河,比如說,我小時長大,童年中,常常游水過的沅江,它的江面也是遠遠寬於墨累河。

前幾年因為惡劣天氣的原因,導致墨累河裡大面積的魚,窒息而死,成片成片地漂浮,江面,煞是嚇人。

到了宿營地,我和兒子開始搭帳篷,花了足足兩個小時,才支起來。可是風刮得很厲害,我的帳篷是國內買的,之前在海灘上,使用過一次,效果還可以,可是到了宿營地,顯得弱不禁風,忽東忽西,飄來蕩去。

我的心也掙扎不停,心想,看你這個不爭氣的樣子,別到了深夜,風更大了,會不會一下子揭竿而起,那層單薄的塑料頂棚,連同可憐的幾根細線,和鉤子,一股腦兒地拋在空中,跌落入旁邊的河裡。把孤家寡人的我,赤裸裸地暴露在外,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看到的,被狂風大雨,打落在地的可憐兮兮的鳥窩裡,凍得瑟瑟發抖的小鳥。

看人家隔壁的帳篷,各個都是牛高馬大,骨架堅固,都是裝備精良,哪裡是我們這樣菜鳥級的小孩子的玩意兒。

我乾脆就把好不容易才直立起來的帳篷,三下五除二,如同骨牌一樣,一拆即倒。

我對兒子說,今晚老爸就跟你,同甘共苦,睡在車里了。

等夜幕降臨了,風刮得更大了,我窩在車里,兒子還一直坐在前排位子上打遊戲,不時地抱怨,車里有蚊子,叮了他幾口,說要回去了。

我說那就走吧。

我也是被蚊子咬了幾口。

兒子一開始還不相信我說的話,以為是我說的氣話。

簡單收拾,我們就開車踏上回家的路。

好在是大部分路途是高速,我一直跟在一張車的後面,讓它做我的黑夜燈塔。

一路上,我和兒子大笑。

兒子說,看爸爸搞的烏龍。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