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艷陽天帶給我好心情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雷雨天氣,今天卻是艷陽高照。心情也陡然明朗起來。

這幾天主管也不來找我,由此我感覺輕鬆和清閒很多,於是有大把時間看書。

先前的不快和焦慮也隨時著這暴風驟雨也消散開去。

也就三週的時間了,公司就要放假,大家要去度聖誕節了。

主管又是提前一週度假,這樣她在近段時間會很忙,也會無暇來管我了。

我本來可以替至少五個焊工遞交簽證的,可是主管說,公司要盡量利用焊工目前的簽證有效期,這次是明確指示我,在他們的簽證快到期前一週遞交下一個簽證。這樣我又有相當長一段空閒時間了。

我的後院裡,有一塊比較大的草坪,妻要我經常給草澆水,我總是搪塞敷衍,難得費力去做。

可是在陽光照射下,綠油油青草的確看上去心情明暢很多。更何況我又是在家辦公,經常目睹欣賞這美景。

後院的游泳池早已廢棄,我曾經想過維護,但是澳洲的游泳池的維護是個昂貴的開銷,一聽到高昂的報價,我只好搖頭否決了。

妻在後院種了一些玫瑰花和南瓜,既有養眼性,又有實用性。

昨天讀到一本書,給我很大的啟發。

書中說,沒有必要去後悔一些事情,因為作為一個個體來說,自己要做自由主體,真實的自已。自己做出一個決策,是自己當時的選擇,雖然事後看來,可能有對錯或有利不利的考量,但對於我個人的人生來說,我是作為一個高貴的人,尊重自己當時的意願,來行使這份選擇的。

這種觀點就是薩特或尼采的存在主義觀點。我備受鼓舞。

有點類似孔子所說,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原來有那麼長一段時間裡,我長戚戚,看不開,是個小人眼光和境界。

我笑自己了。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