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週末活動排得滿滿的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好跟尼克今天上午在我們社區圖書館見面,到時我們再各自練習寫作一個小時,然後是閱讀各自的文章,討論對彼此的作品的感受,以及探討由此引至的話題。總之,就是一種類似文學沙龍性質的社交。

週末了,我需要社交。本來我就平時很孤單了,妻子和兒子已經於昨天晚上抵達北京,她們結束了在日本的十天之旅,接下來就是帶著從老家趕來的丈母娘,在北京遊玩幾天,然後返回湖南。

而我每天的工作依然是在家辦公,由於遞交簽證的時間被迫推遲,我基本上是無所事事,空對綠草花枝,徒生諸多顧慮與擔憂。

尼克是一家公立醫院的心理醫療師。因不滿於公立醫療系統對於青少年,尤其是土著人的自殺傾向的處理,而作出了提前退休,離開這個崗位的決定,從此投身寫作。

我早早地開車來到圖書館,以為今天天氣會很炎熱的。

明明出發前,我也看了手機上的天氣預報,大約20多度,下午是晴天,就以為會很熱,穿著就很單薄。

等我提前到了圖書館等開門,坐在車里看書,沒有想到身體感覺很冷,竟然沒法集中精神看書。

也許是昨晚用腦過度,導致睡眠效果不好。

人如果身體上或精神上,出現不適,就會影響自己的幸福感。若要從事文學或文藝或類似創作的東西,就會產生很重的挫敗感。

只有精神飽滿了,或者遠離了焦慮與擔憂,才能無所幹擾地看書,寫作或做其他創意性的工作。這就如同下蛋前的母雞的狀態是一樣的。

我躲在車上,瑟瑟發抖,這天氣也真是的,很快就下了幾點小雨。

我突然決定,開車回家,多穿上幾件厚實衣服,然後再回到圖書館。

下午還要開車去阿德萊德海港,在那裡還有另外一個活動。我們會一起閱讀莎士比亞的《亨利五世》,主持人我以前認識,她之前還參加過在阿德萊德的商業演出過。

我週末幾乎都排滿了活動,妻不在家裡,我的自由度就高很多,週末就不想再待在家裡,實在是太悶,會憋屈成抑鬱症的。

這就是作為第一代移民的困境,如果身邊沒有親人,尤其是妻子和小孩,會非常孤寂的,這個不是靠讀書,寫作或參加各種活動就可以排解的。

我也要尋找我自己的快樂,這太重要了。

澳洲本來就是一個懸在南半球的一個孤島,地廣人稀。作為來自東亞地區的移民,更是會覺得自己生活在入世隔絕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經常和尼克聚會見面的原因。

他是專業心理醫師,可以排解我很多負面的情緒和心理問題。

我們都喜歡閱讀和寫點東西,大家就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其實平時有個人可以有一個獨立自由的空間和時間,傾訴一下,真的是很好的感覺,也是很重要的。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