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財力雄厚的富爸全集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朝聖之路應該是我遇到富爸爸頻率最高的一次旅行!

 

--

 

就我在路上統計,以下幾類人會出現在法國之路上,畢竟這是一條從法國起點SJPP到終點西班牙聖地牙哥,至少須步行30天以上的朝聖之路阿:

 

1)裸職的 (不知道要幹嘛 & 對未來茫然的人)(我舉手!)

2)退休的(真得不知道要幹嘛的人)

3)富商 (有人幫他工作的人)

 

今天要來聊聊的就是富爸!

 

為什麼我沿路都會遇到富爸呢? 這真是歪打正著,瞎貓碰上死耗子!

 

因為我朝聖之路前根本沒在運動,號稱運動肉腳,體力根本跟不上年輕人 & 同齡人,所以每天走得路程很短。於是,跟我一回生二回熟的都是50歲以上的男人。而他們的年紀離退休還有一段路,那麼...除了有人幫他工作 or 財富自由的人,我實在想不出別的理由,他們可以不上班,出現在這條路上。

 

還有他們的言談,也讓我驚訝了很多回!

 

  • 形容家:

 

1.      某爸跟我炫耀這是他連續第二次住到好的庇護所,並給我看照片。

我讚嘆: 「哇! 跟家一樣呢!」

他一臉嫌棄:「家?」

我一驚: 「家!?!? 你住城堡嗎?」

於是他比劃了下他家廁所的大小,說這個就是他家的比例。真是不得了! 他家住阿姆斯特丹呢,他家廁所跟我房間一樣大呢!

 

這就是富爸!

 

2.      我問某爸歐洲熱浪時的冷氣問題。他說他家有點大,不好裝。他繼續說,所以他去買了塊法國沿海的地,在那邊蓋房子避暑,已經動工現在快蓋好了。

講得輕描淡寫,買地蓋房講得跟家常話題一樣!

 

這就是富爸!

 

  • 形容家產:


1.      某爸是法國某產業龍頭公司的老闆。當時他建議另名富爸,不要創業開公司,直接去買一個現成的公司。

兩位都很淡定,只有我聽了很不淡定,這…是菜市場買菜嗎!

 

這不是富爸這是什麼! 還一次兩位在我面前!

我要拿出我的神奇寶貝球收服他們!!!

 

某爸發現我的驚訝,轉過頭來問我,Amy妳會說法文嗎?(瞬間轉變托兒所模式)

 

2.      某爸知道我來自台灣。他說台灣人很喜歡去帛琉玩,我問你怎麼知道?

他: 「我家族在帛琉有飯店還有百貨公司。」

 

這不是富爸,這又是什麼!

 

 

  • 謙稱自由職業者,實際為財富自由者:


1.      自稱做金融業,他說他疫情間歇時去走日本朝聖古道,他之後要去南美洲讀語言學校學西班牙文,順便玩南美。

 

根本是徒步上癮的財富自由者!

 

2.      自稱退休了,但是有在接行銷顧問案,他說他的客戶有Bath & Body Works (美國很大間的居家香氛品牌),我問那你怎麼還在這? 他說公司有同事處理。

 

那就是公司老闆阿! 關鍵字不說出口,描述的卻都是關鍵!

 

--


這是一趟佈滿無業各國人馬,以及富爸的朝聖之路。大概是我人生目前跟最多富爸在一起的時光。我發現他們的共同點:

 

1)他們在做什麼工作/有什麼產業沒有在藏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知道他們是富爸。有人分享自己收購公司的經驗、有人分享投資黃金的經驗,然後就有同類人上門談合作。為何我又知道,是因為就有富爸問我,另一個富爸我有沒有見到?他要找他談投資、買黃金。

 

富爸不擔心餅被吃掉,他們在乎的是把餅做大。

 

2)用金錢換舒適

  • 美國弟弟說,餐廳應該要再多給我們紅酒的,因為我們這桌有6人,每個人應該要有多少,餐廳沒有給夠。富爸直接買一瓶給我們繼續喝。(一副懶得跟餐廳吵的表情)。
  • 另一個富爸,在我們吃飯時被街頭乞丐要錢,他直接給了他1歐,直接說go。
  • 巴黎房子不能裝冷氣,那熱浪來襲怎麼辦?富爸說,所以我在海邊買了塊地蓋房子,現在已經快蓋好了。

 

3)對給予別人金錢很慷慨

  • 富爸小費給的萬分慷慨 (20%以上)
  • 好多人請我吃東西。或我一坐下,立刻啤酒一罐遞上來、紅酒一杯幫我倒。


感覺給予金錢這件事,純粹只是他們開心,他們爽,不求回報。

 

4)幫助別人或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 我被床蟲咬慘後,主動給我他的藥膏,要我比較看看,我買得藥比較好用還是他的,如果他的較有用我就直接收下吧!
  • 在我累到把7kg背包丟庇護所地上後,主動幫我拿著爬樓梯
  • 某天晚上風雨交加時,叫我別出去餐廳了,他煮東西給我吃。
  • 在我們一起做彌撒時的最後,他突然塞給我1歐,因為我不知道奉獻這個習俗,他自己給了,同時他給我錢,也希望我可以親手給予奉獻。他不用說的,而是用行動希望我也給予,雖然是用他的錢。
  • 富爸們在快樂聊天的場合,就是會跟餐廳買紅酒/啤酒,只為大家助興開心。

 

5)最後,某位富爸跟我說,別人給予妳的,妳就開心收下就好啦!


-- 

 

終點彩蛋!

 

走到終點之後,有朝聖者跟我說: 你知道你照片裡的這兩位也是富爸嗎? 他們可是公司老闆呢!

 

--

 

因為這些富爸,我回台灣去圖書館借的第一本書就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很好奇這些有錢人的腦袋。

 

愛投資 – 沒錯!

愛助人 – 沒錯!

愛接收 – 沒錯!

 

還有這個致富法則: 凡是出現一個給予者,就有一個接受者。

 

節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書中的話:

“付出的感受如何? 大部分的人都會同意,付出讓人覺得很滿足。返過來,如果你想要給予,但對方不願意接受,這時的感覺如何? 大部分人會說,感覺很糟。所以要知道,如果你不願意接受,那麼你就”剝奪”了那些想要給予你的人的感受。”

 

“你實際剝奪了他們付出而能得到的喜悅和快樂。所以她們會感覺很糟。為什麼? 又因為能量的關係。當你想要付出卻無法如願,你的這份能量無法表達,於是卡在你身上,那份”卡住”的能量,會轉變成負面的情緒。”

 

“更糟的是,當你不是心甘情願接受的時候,你就是在訓練宇宙,要它別再給你東西! 這道理很簡單,如果你不願意接受你應得的那一份,那麼它就會跑到別人那裡去。這就是為什麼富者越富,貧者越貧。不是因為有錢人比較有價值,而是因為他們願意接受,但是大部分人不願意接受。

 

--


最後,祝福富爸們繼續賺大錢,財源滾滾來。


愛你們呦 <3


--


如果你們喜歡這種觀察類文章,歡迎繼續圍觀: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西班牙人的超能力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法國人的超能力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法國人,融進骨子裡的一點傲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傷兵聯合國實錄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便衣白袍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