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回顧與2024展望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有自肥推課文

2023即將結束,細細回顧今年

受到許多親戚朋友鄰居路人的照顧與幫忙

也受到好幾位天使貴人提攜

有幸去到不同場合 展開講師之旅

2021授課的學習者 以家長或老師居多

今年在各個不同的場合碰見的學習者

其職業範圍拓展至:

監獄官、警察、輔導人員、公務員、企業員工、和公司主管…等。

這些發展與美麗的相會

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我們也許工作性職不同、年齡不同、

職稱、收入、生命經驗、成長歷程…皆大不同

然而,在課堂上與這些豐富的靈魂碰撞時

我一次又一次體驗到 薩提爾女士說的

#我們都是同一生命力的展現

為了讓不同背景的學習者在課後能夠落地

在為不一樣的族群備課的過程中,

也意外拓展了我對不同的行業

延伸了更豐富多面向的看見。

.

今年也順遂生命之流 踏上靈性成長的旅途

臣服實驗 十日內觀 薩古魯瑜珈

這些嘗試和拓展好像只是上幼稚園的階段而已

但我也感覺到有個像是…直覺?還是其它東西?

總之有種無法以邏輯清楚表達的東西

在生命中…增強了? 或者說…栽下下幼苗

2024,這趟旅程將去往何方?

也是我願以一顆開放的心 期待著的

.

此外,高小露的阿薩母教養Podcast

更著更著,也來到了56集

雖然只是一個小節目

但從學習者的來訊提問、

和三不五時會收到聽友的回饋

都謝謝你們讓我知道

還有人聽著、共嗚著…

若能影響到一個生命 在家庭端或生活中

有一點點的受益甚至改變…

用來錄製與上架分享花下去的時間

對我來說,就有意義!

.

我是內向的人(對,不要懷疑)

也少主動與人連結

2023卻有機會 得到一些靈魂的信任

與多個充滿生命力的生命 有深刻的交流

心中實在覺得感激

『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與你們的交會和連結,讓我感覺…確實如此

回顧完2023,至於展望來年2024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XDDD

噢,有啦,就是我要開始認真寫書了!

工作上一樣接內訓課程、工作坊、和演講邀約

自行開課的公開課程 還是不多

上下半年,目前打算只會各開一期

Zoom線上的部份,2024只會開兩門課

一門是為期8週的阿德勒取向-

自我鼓勵成長課程

https://alulukao.com/shop/encouragement/

 

一門是為期6週的薩提爾模式-

冰山探索溝通課程

https://alulukao.com/shop/satir/

 

有夥伴問:課程有機會開在晚間或假日時段嗎?

嗯~晚上的時間我想多留給孩子們

只好跟平日要上班的學習者們說聲抱歉了

不過你可以私訊學習需求給我

也許我可以推薦非常棒的講師和課程給你

雖然沒有晚上時段,不過我在長耳兔心靈維度

有開 假日時段的工作坊

2024/01/20「阿薩母教養」實體工作坊

就開課在即

前陣子校園裡發生了憾事

面對這事我問自己:『我還能做些什麼?』

答案還是回到,幫助家長們學習:

當家長們在家庭端能以健康的方式愛孩子、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我相信,就可以減少撼事發生。

如果你願意

我整合了這些年以來的學習

提煉出教養七字訣:

「停、課、同、伴、問、鼓、棒」

與你分享

在溫柔的陪伴、和帶有力道的教導這兩者中間

可以如何拿捏分寸。

這是我花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的時間

在邊做邊錯、邊錯邊修、邊修邊學的過程中

一直到今年,才感到有點通透

和越發篤定的一題

也是我認為 值得身為父母的我們

花時間和精力投入學習並落實執行的一題

0120的「阿薩母教養工作坊」還有一些名額

歡迎大家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40120

文未,

ZOOM線上的這兩門課,

於12/31前報名,享有超早鳥優惠哦

有興趣的夥伴~

距離12/31,還有2天

優惠代碼請+官方LINE@索取

https://lin.ee/5H4qvGl

不論是在「意」或「招」

核心都不會偏離

阿德勒爺爺的理念、和薩提爾奶奶的目標

如果你也剛好和我一樣喜歡這兩位老人家

期待我們可以有更多的討論和交流!

學習,從來就不是幾堂課、上幾個工作坊的事

對我來說,這是好幾年、持續不斷累積的歷程

進進退退、前前後後、挫敗、再站起來面對

都是正常會發生的面貌

在學習、和整合自己的歷程中

對自己要很有耐心。

而如果我們姻緣俱足

請讓我陪你走一段學習的旅程

如果你心動,馬上行動!

報名網址我都貼心地附上了!XDD

邀請您~我們課堂上見!

2023要感謝的人事物很多

我就「謝天」吧。

真心感謝今年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和每一段緣份

新的一年2024即將來到

我給自己2024的祝福字是:「綻」

搭配今早抽到的這張牌卡

一切都好有共時性

也是很好的提醒

期待自己接下來的這一年

帶著好玩、有趣、開放的心

繼續,向世界學習

2024,我來了!

#高小露高佳均

#高小露的阿薩母教養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