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團聚-2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夜,我躺在床上,怎麼樣也睡不著,直盯著天花板;腦海裡,浮現高一時和岳翔的點點滴滴,就像是在放映電影般,揮之不去……

  煩悶的翻個身,我叫自己不要再想和岳翔有關的事,但腦袋就是不聽話,越是叫自己不去想,畫面就越是清晰、越是強烈!

  起身離開被窩,我到廚房打開冰箱,拿出冰箱裡的啤酒,腦袋又不聽話了。

 

  「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對煙味很敏感,酒也碰不得。看電影那些男主角煩悶的時候喝酒抽煙,樣子感覺好帥,可是我連模仿都不能。」

 

  吞下嘴裡的啤酒,我的腦海浮現岳翔一臉失落的表情,對著我說他心裡的憧憬。緊咬著嘴唇,對於自己原本已封鎖的回憶又一幕幕地重演感到憤怒。

  手緊握著啤酒,瓶罐已經變形,我大力的將啤酒往地上摔,酒灑了滿地。坐到沙發上,點起煙,慢慢平復心情。

  吐著煙,看著食指與中指之間夾的香煙,我愣了。是什麼時候,我開始會抽煙喝酒的?好像是……為了岳翔轉學到台中,氣自己還是忘不了岳翔,不知不覺,就開始學起抽煙了。

  老實說,我有些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他,我這樣傷害身體……還記得,那時候想要抽根煙放鬆一下心情,都還得躲避媽媽。

  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就這樣坐在沙發上,直到手機響起我才回過神。聽著鈴聲尋找到我的手機,緩緩接起:「喂?」

  「若軒,妳還在睡嗎?」

  「沒有,我起來了。有事嗎?」

  「還以為妳會睡很晚呢,沒想到這麼早就起床了。」嫣柔笑笑。起床?我是根本沒睡。我在心裡想著。「我是要說我們今天有同學會,大家都說要大學了,以後要見面也難,所以決定今天要辦同學會。」

  同學會?我一愣。「那怎麼會找我?」

  嫣柔音量突然轉大,「說這什麼話!好歹若軒之前也是我們班的一份子啊!」

  我輕笑,「妳別激動,只是有些訝異。我去……不會有人說話嗎?」

  「誰敢有意見啊?力芸嗆辣的呢!」嫣柔的話,逗笑了我。接下來,嫣柔欲言又止的語氣,讓我感到納悶。「可是若軒……那個……」

  「嫣柔,妳想說什麼就直接說了吧。」

  「可以嗎?」我輕聲回答,但嫣柔還是顯得遲疑。「我是要說,同學會……岳翔可能也會來。」

 

*


  晚上六點鐘,我們約在一家義式餐館,嫣柔和力芸說會來接我,我也就乖乖在家等她們按電鈴。都六點十分了,那兩個人還沒有出現,終於在六點十五分的時候,門鈴響了。

  我背起背包,起身開門。一開門,就聽見兩人的爭吵聲。

  「都是妳啦!拖拖拉拉的,都要六點二十了耶,我們會遲到!」嫣柔氣得手插腰,唸著力芸。

  「什麼會遲到?是已經遲到了好嗎?我哪知道去妳家的路上會遇到施工啊,我也是受害者啊!我得繞路耶!」

  「妳不會提早出門嗎?」

  「就說我不知道會有施工了嘛!」

  「妳真的是……」

  我失笑兼無奈,「我說妳們兩個,再繼續爭下去,可能就要七點了。」

  經過我一提醒,兩人異口同聲大叫。「啊,快點啊!我們遲到了!」

  到了那家餐廳,還真的要七點了,路上只要遇到紅燈,兩人又會開始鬥嘴,總是要我在嫣柔身後提醒:欸,綠燈了。兩人才會往前騎,真是受不了。

  「欸,我說妳們兩個啊,都到了目的地,就別再爭了吧。」我拉了拉被風吹亂的衣服,無奈的看著她們。

  「哼,告訴妳哦!我是看在我家若軒的面子上,才不跟妳計較的,不然才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力芸挽著我的手,對著嫣柔扮鬼臉。

  「妳少不知好歹了!」嫣柔伸手要打力芸,力芸哇哇叫著,馬上跑掉。看著她們兩個玩起「你追我跑」的無聊戲碼,我笑著。

  「妳才剛到嗎?」聽到聲音,我回頭。「關你什麼事。」丟下這一句,我上前阻止嫣柔和力芸,拉著她們要進餐廳。

  嫣柔回過頭,看到岳翔,她倒抽一口氣,我笑笑的看著嫣柔:「是有這麼可怕嗎?我都沒有像妳這樣反應。」嫣柔輕皺起眉頭,狐疑地問:「若軒,妳不在意了?」

  直視著嫣柔,我和她對看著,許久才開口:「怎麼可能。」說完,我推開門,自己往包廂走去。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