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的活著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年的最後一天,看到大家紛紛感謝著這一年所遇到的人事物。
我也發自內心的感謝著這一年,慶幸自己又平安順利的度過了豐富的一年。

今年年初,我本來打算埋頭把2022年積欠的〔歌曲分享〕文章寫完,然後記錄各個國家的簡介,建立自己對於社會議題的基礎認識。

結果我在寫文章的時候,發現我很想要討論的「憤怒」這個議題,我並不了解。
「憤怒」似乎是一個特別複雜的機制,並且這個特別的情緒,也長久的影響著我、影響著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就想,是不是我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關於「憤怒」的一切呢?

再次步入學堂

花錢買知識

然後我就報名了心理學研究所的補習班了。
直接花掉了一大筆薪水,隨著一堆教課書快速的霸佔著我的書桌,我也就荒廢了我寫文章的這個平台,一個人坐在大家看不到的角落裡,緩慢的前行。

也許要努力很久

其實經歷之前沒考上研究所的經驗之後,我一直覺得自己可能的確是有待加強,覺得自己大概不夠資格踏上研究所的頭銜。

嘿對,我就是怕了!
我害怕再次不被認可,也害怕研究所裡要研究的項目不是我真的喜歡的或有興趣的任何一種類型。

但開始讀心理學之後,我好像又找到了那種精進自己的感覺。
感覺讀到的每個事情,好像有那麼點與自己相關。

我好像願意花很長的時間,研究心理學。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夠最後成為一名心理師,以此為職業幫助他人;但我可能會花很久的時間不斷嘗試,直到我放棄為止。

過動

心理學佔據了我2023年大多數的時間,剩下幾乎被一些體育項目,花費的所剩無幾。

馬拉松

2023年我跑了人生的第一場半馬和第一場超半馬。
最遠的距離提升到了30公里。

2024年,我就暫時不努力了。
30公里已經很棒了!我想要保持一周跑幾次10公里的運動習慣,但確定2024年不會往全馬邁進,畢竟人生值得花費時間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我只要保持體力和心肺的健康就好了,對吧!

羽球

2023年,我重拾過去擅長的羽球,想要重新變得會打羽球。
我成功了!現在,我算是個會打羽球的人了。

但其實,我還不確定要不要保留這個一周打兩次羽球的行程。
雖然我已經繳了可以再打一整年的會費了;但...羽球,到底對我有甚麼好處呢?我暫時還沒有答案...。

游泳

決定不精進馬拉松的原因,除了覺得30公里已經差不多了以及跑長距離很花時間精力以外,最大的理由我想要去游泳。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提過游泳是我最喜歡的體育項目,這裡再廣播給大家一次!
游泳讓我感覺到的自由和被水承載的安心。

那種不會因為衝擊力而受傷的感覺,讓我甚是想念。
我決定把我的一些人生,花費在游泳上面。

感情關係

《被討厭的勇氣》裡寫到,阿德勒認為「人類的煩惱,全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除卻生存上的困難,我認同他所說的話。

友情

今年我身邊不合的朋友們,終於在彼此大吵大鬧之後,分道揚鑣了(大吵大鬧是一個誇示了的比喻,並非真實情形)。

我覺得很棒,我認為有些人的最適距離,本來就不是朋友。
放在一起,就像同性相斥的磁鐵一樣,費勁,彈開被打到還會很痛。

不如好好地把手放開,各自找到最舒服的距離,好好安放,好好享受放開之後,把揮霍省下來的精力帶來的快樂。

親情

親情總是最難以割捨的緣分。
慶幸的是,我在親情裡的問題,在2023年達到了不錯的平衡,希望我的家人們,一切安好,萬事順心。

而我唯一在親情裡展露的不耐煩,希望我可以在該慢下腳步的時候,等待步調不同的人們;在必須趕時間的時候,耐心解釋自己面臨的狀況!

愛情

今年最讓我痛並快樂著的課題,非愛情莫屬。

我今年跟我暗戀了3年的好友告白了。
可惜我們的最適距離是朋友,所以我依然是形單影隻的個體。

聽著李琦的《最長的旅途》,慢慢地消化自己的思念,腦袋裡閃過大馬路上自己獨自站著,看著四周人們快速走過的畫面;苦惱著為何對於人生裡的過客,總是不能輕易放手的問題,也許這也是為什麼我那同性相斥的朋友們,不願輕易放開的原因吧?

其他

年底的時候,我去見了曾經追求過我的人。
他現在有了自己的伴侶,雖然他的伴侶很沒有自信,且容易吃醋,但我還是很白目的履行答應一起跑一場馬拉松和吃一頓飯的約定。

理由一,他伴侶的職業,必須要確保自己的課題有被好好解決,才能更穩妥的達到良好的專業度;若是他伴侶沒有解決對我的不安,未來可能會成為一個硬傷。

理由二,我朋友很是善待我這個傲慢的人類,我很感謝他,想要透過我的觀察和行動,點出他們身上的一些議題。
包含他們一些言詞和行為背後,我認為可能有的動機。
希望在這些小事情變成大事件之前,被發現。

所以我去見了我朋友和他的伴侶。

希望我的雞婆,給了他們適度的刺激和挑戰;但我覺得這可能是我對這位朋友最後的善良了,感覺再多,我可能會衰哈哈哈(多麼無奈且嘲諷的笑意啊!)
畢竟我可只是個傲慢又記仇聰明人爾爾,你們會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

2024

上半年,大概會慢慢補齊2023馬拉松的文章,再寫一些今年跑步的紀錄。

〔歌曲分享〕系列,大概下半年才會慢慢更新,至於〔The World〕大概會延到2025年才會寫到那裡去吧?

請大家不要對我有什麼期待呦!
請悠閒自在的享受將要到來的2024,祝我們都能好好體驗更多的日子!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