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對於照顧者,如何協助星星兒感受「語氣」的強弱和好壞的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照顧者有沒有注意到,星星兒的自控語氣,很重要。

只是在情緒失控的時候,就有誤解。

就算星星兒有地球人的「沒說清楚」時,反而依然有情緒失控,主要是因為無法得到理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工安---針對可能危及公司存亡的工安意外,老闆主管不能輕忽。你可以要求訂定嚴格的SOP,指定一位主管嚴密監督,為你設下一道安全嚴密的防火牆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9-11
對於那些社會弱勢者,要如何翻身?這幾天我都在台北跑籌資,說實在台北的競爭及生活步調真的快到讓人窒息。 這幾天下來,我先是看到一位媽媽舉著牌子,上面寫著," 我是家暴受害者,家中還有兩名身心障礙的小孩,生活困苦,請大家幫忙",然後表情悲傷、低著頭,跟繁華的大台北格格不入。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我看到前座的媽媽用低音量在責罵自己的小
Thumbnail
avatar
次女的分享日誌
2023-07-21
只關於吐槽|只哥追星趙繼偉成功;庫裡升級成為庫總;​亞特蘭大五五開隊考辛斯談到那些沒有取得成功的雙人組合:“有皮蓬和巴克利,姚明和麥迪的組合沒有那麼成功,我和戴維斯也是。如果你問我哪一個二人組合是最具天賦的,我會說我自己和戴維斯。” 據報導,庫裡與安德瑪簽下長期續約合同,獲得安德瑪的大量股權,還將出任“庫裡品牌”總裁。這次續約將貫穿庫裡的職業生涯,並將持續至他退役以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31
我有證照,對於找工作有幫助嗎?前言 其實我最近報了個證照班,所以也想趁機來談談,這個老話題。 證照真的有用嗎? 我有證照嗎? 證照百百種。 嚴格來說,其實真的有,那就是駕照。 來證明說我有一定的騎車和開車能力,可以在台灣的路上騎車和開車。 想起以前,我還有EMT1的證照,那代表我有初級救護員的認證,可以做一些相關的急救處理。 那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3-24
對於潛在競爭者不太了解,無法做好競爭分析,該如何收集競爭情報呢?顧問,在做競爭分析時,常會遇到不太了解競爭對手情況的問題,也不知道該如何蒐集競爭情報做好競爭分析。該如何解決這這個問題呢?首先,必須了解「競爭分析」是幫助擬定市場進入策略、行銷策略及產品策略等,所需要做的分析工作。透過這樣分析,希望了解競爭對手的動態、競爭對手的產品/服務優劣等資訊,以協助制定策略!
avatar
劉基欽
2023-02-22
對於除權息行情應如何操作?(上)        大約從三月開始,又到了每年企業要宣佈配股配息的季節了,每一家宣佈配息超過百分之五的消息後,隔天都有可能大漲。因為大家預期會獲利,就紛紛衝進場購買,造成股價往上揚。         但在宣佈消息後的隔天,是不是就把股息都領完了?此話怎說?例如某檔個股每股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4-09
【職場讀書人選書】以記憶的魔術 召喚對於中華商場的鄉愁—《天橋上的魔術師》在看劇的過程中,筆者重讀了一次小說,並深刻體會到戲劇改編後與書中內容的差異,及想像力被視覺化限縮帶來的落差感。不過電視劇本身,也因為涉及更多社會議題,而有其獨到之處。整體而言,小說是內斂的,電視劇則是外放的、更加符合的大眾口味的。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3-12
對於如何批評他人的思考批評他人的內容可以先暫存起來         在方格子上刊登的唱反調魔人的文章,意外的得到不少迴響,看來大家對於這種損人的言語一點也不陌生。對於月光而言,因為時常聽到這樣的酸言酸語,不知不覺就深植在腦海之中了。         但自己真是這樣的人嗎?則必須先自我檢視一番。確認一切只是他人的損人之言,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2-22
捨去對他人評價的耿耿於懷,學會真正照顧自己! 無論是什麼人和什麼事好像都不值得一直耗費心神在上面反覆責備自己。我這裡會想說是「責備」,是因為我覺得當我們陷入想要成為別人眼中的好,就會是對自己能量的一種耗損,因為沒有真正做自己,所以,我們在急於想要先滿足別人的過程中已經耗費了大部分能量。
avatar
Lily Chen
2019-05-16
對於WWDC開發者大會,科技媒體人應該有的正確態度許多一般消費者看到WWDC這種等級的聚會,總會期待Apple又從包袱中抖些什麼讓大家興奮的新玩意出來。 施典志 曾任 Yahoo/Flickr 社群經理、 PC home 雜誌責任主編/副總編輯、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經理特助、行銷部專案經理、城邦集團電腦人文化研究員、《Download! 網路學習誌》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