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創作】 不可視的我(下)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妳能看見我?」


她疑惑地看著我,再看向洗手間的鏡子。

「這是怎麼回事?」


雖然不知道鬼魂能否與人類正常溝通,但姑且還是先試試看吧。

我將事件經過包括交通意外一拼告訴了她。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她沒有尖叫,也沒有表現出大驚失色的模樣。反倒是轉而告訴了我一個更離譜的事實。她的家業是以驅魔為主,所以她一直知道鬼魂的存在。

「驅魔?這世界上原來真有鬼魂之類的存在嗎?!」我不禁驚歎道。

「。。。妳不就是鬼魂嗎?而且驅魔只是家業而已,由於我沒有選擇接手,所以我本身是沒有任何靈異體質的,也無法看到和感知鬼魂。」她無奈地吐槽道。

「噗呲 —— 你還挺幽默的。」


「那妳現在有什麼打算?既然妳仍然以鬼魂的狀態存在於這個世界,是有什麼東西放不下吧?」她言歸正傳地說道。

不愧是從事驅魔家業的人,對這方面了解匪淺。我暗自感歎。

「算是吧。等聚餐結束我應該就走了。」

受性格驅使,沒能盡情享受高中時期的我、沒能好好地回應老師同學們期待和關愛的我、沒能建立任何友誼的我,現在只希望能在離開前盡量彌補這些遺憾。

哪怕沒有人記得我、哪怕存在感薄弱、哪怕是以鬼魂的狀態,我也希望可以坐在一席,陪同大家走到聚餐的終章。然後大家將會各奔東西,但當再次相聚時,我們仍會是一個班級。

只是,我無法再參與往後的敘舊活動了。

不知正在外面進食的他們,得知我的消息後,能否想起曾經一起上課的我?

如果能以這樣的方式,喚醒同學對我的記憶,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吧。



*********************************************************************************



呼。。。第二次寫短篇故事,這次嘗試往靈異的方向寫,但小生的靈異故事閱讀量著實有限,所以也就這種程度了。(無奈啊..)

小生本次嘗試以「鬼魂」的視角來做一個敘述,某程度上是受了乙一的《夏煙屍》所影響。

老實說這是一次非同尋常的寫作體驗,寫故事的時候要一直反覆提醒自己「我是鬼!我是鬼!」想要仔細描寫「鬼魂」眼中的世界確實不易,畢竟這壓根就沒有標準答案。

等哪天小生不幸化為鬼魂,再來方格子VOCUS與大家分享吧!


感謝您的閱讀,再會❤

93會員
96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