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溝通的重要性|把話說對,光明自來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這時都會有董事會,因為我們一年有四次嘛,所以之前從P台搬的文章,刻意把和「董事會」有關的文章排到這幾天發佈。

終於忙完董事會

一整個放鬆,腦袋也空空


今天也是董事會。通常我董事會之後,我只想放大假而已。

在辦公室的瀟瀟

在辦公室的瀟瀟

這次也不例外。

不過主要是因為我的電燈壞了,要請房東來修,所以就請了半天假。我很多盞電燈都壞了,有的是光線淡,還有一盞是浴室的燈,但之前這些都不是主要的看書區,所以不急,想說等到需要處理的東西都多了,再請房東「一次處理」,他喜歡約白天,所以需要一個我們二人時間都ok的時候處理。

結果「垂聽禱告」的神,就在2024/1/2一次給我壞二顆燈,剛好是看書區的二顆。一顆會閃,一顆光線變淡,因為會影響我看書,所以一定要修。

刻意排在董事會之後,我就可以順便休半天。

傳了照片給房東,房東回我「2顆自然光ok嗎」?

我想ok啦,看書區是自然光就好,其它地方用黃光也不錯,就回他「ok」。


結果他今天就只有帶二個自然光的嵌燈!!!@@ 連浴室的都沒有帶。他說「怎麼那麼多,不是二個嗎?」,各位評評理啊!我覺得我的照片很明確啊!

還好他有教我怎麼換浴室的燈,因為燈泡我可以自己換,只是燈罩我轉不開,我之前怕弄壞,不敢硬拔。XDD

我們房東人很好啦,只是我覺得我照片很明確啊。@@


這真的提醒我,以後還是要針對細節說明確一點。比如我應該回答他「OK,那另外三個嵌燈就用黃色的也行,浴室就需要自然光或白光哦」這樣,才不會溝通失誤。

還好其它的不是非常重要,下次還有什麼事情再一起處理就行。

在辦公室的瀟瀟,忘了指定她的頭髮應該是紫色的~

在辦公室的瀟瀟,忘了指定她的頭髮應該是紫色的~

(其實瀟瀟根本不用上班,因為她有源源不絕的葡萄)


🍀即使是廢文,也要特製目錄文→廢文抽屜專題頭像說明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的廢文抽屜傻有理的新新約旅程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