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卡清單:說來真的什麼都沒做,但是又很想回顧。怎麼會這樣呢?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跟風學小朋友做了「2023年打卡清單」。

其實真的是我無聊,因為,

不用說,差不多什麼都沒做啊!


 

「喝醉」,不好意思歸依了不喝;

「獨自旅行」,不好意思宅男不出門;

「嘗試新的食物」,不好意思我都吃學餐;

「交新朋友」,不好意思,邊緣人沒有朋友……

「熬夜24小時」,不好意思,醫生說不能晚睡……

……


所以什麼都沒做。其實這個清單就是給年輕人,和外向的人玩的啊。

唉。


唯3我有完成的,

是「讀完一本書」,這是當然的;

「買一直很想買的東西」,對,亂買很多書和小東西、

「感到悲痛」,當然,天天都很悲痛。


然後我勾了「失戀」。

果然就有小朋友來關心:


「蛤老師你失戀!」


「沒有啦這是為了面子,沒有勾一項這種會很沒面子」


話說,都到了這個年紀,如果之前幾十年都不會去做的事,

將來應該也不會想做了吧。


××××××


雖然說是這樣,但是,雖然不知道何時開始就這樣做了,

但去年開始,我特別關注每天的「今日回顧」。

是啊,其實每年,每學期,都在做一樣的事,

不過看到這是17年前的網誌,那是12年前的照片……之類,

還是會想看。


「啊,那都是17年前的事了」


雖然老套,但就是這樣。


這樣說起來,雖然每年都差不多,但還是多少有一點變化,

雖然真的很少。

大部份的時候,都在說很累,不想改考卷,想辭職退休,

這種事。


××××××


然後人真的,到了這個年紀,也不會再變什麼了。


前幾天,「16週之間上課都在睡」×熙叫我做16型人格測驗。

測出來是「調停者」。

我記得去年×宇老師叫我測,結果是一樣的。

更厲害的是,

「內向」分數是96,記得跟去年的分數也是一模一樣!

所以說真的人到晚年已經不會變了。


然後,小朋友們說,我不像內向型。

哪有,我在學校期限是幾天都不下山一步的人耶。

難道我看起來很外向嗎!

 

嗯,也許是因為我一直在網路上發廢文吧?

但是,不管是叫社群還是社交網站,

我都是把他當成網誌的延伸在用的。

也就是說,基本上還是自言自語。

事實上,

我覺得真正的理由是,在這裡我也沒有真正和人深入「社交」吧。

就是發發廢文講講屁話而已。


基本上還是沒朋友的邊緣人。


是說,現在正在讀張祥龍的書,是現象學的上課講記,

他也說到獨白是不是可能的問題。

這應該算是獨白吧!

問題是,獨白是對自己透明的嗎?

我怎麼會知道!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