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邊不以什麼專業角度、利弊分析
純粹就是小老百姓的抒發

身在一個從沒嘗過甜頭的世代
小時候讀書教我們「台灣錢淹腳目」「亞洲四小龍」
畢業看22K

不管是藍是綠、不管政黨輪替
從沒為我們這個世代爭取到應有的生活

我不懂什麼是物價
我只知道我要工作多久才能買得起一份麥當勞、買到一輛車、買到安居樂業的房屋

台灣是資本社會
沒跟上腳步的社會福利、稅法,導致既得利益者不願釋出共享
年輕人越來越窮,因為多數錢在少數人口袋
經濟不輪轉,年輕人沒錢消費,商業沒有錢賺
薪水調漲,成本增加,物價跟著調漲
有變跟沒變一樣

其實哪有什麼藍、什麼綠
選了這麼多年,哪一個不是為了自己利益
打得不就是貧富差距而已嗎
誰要用電?百姓難道會是用電大戶嗎?
工廠要賺錢、要用電,賺錢難道會分你嗎?
卻拿百姓居安作賭注?
哪個縣市、哪個企業要電,核電廠怎麼不蓋旁邊?
要電喊得比誰大聲,要蓋沒人敢吱聲
既要享用電之權利,卻不想用電之義務(風險)

說真的,基本工資多少我不在意
但誰能讓我1/3薪資就足夠生活開銷、豐衣足食、租房子,不用包含其他奢侈享樂
我就投給誰

有人問我
我要選擇美國情人還是中國情人
他跟我說「美國情人只是想攪渾水」就等坐漁翁之利
我認同!它就是渣!
可我在想,中國情人整天不准我分手,我若敢提,它就要暴力我!
我難道就怕它打我而不敢作聲嗎?

沒人愛就要好好愛自己
還整天藍綠百姓自己打自己
中國看你這樣不自愛,它會愛你也是很奇怪

其實國民黨當選,可能統一一半
民進黨當選,會加速它想統一你
如果統一是必然,那就請快點來吧!

整天擔心被打、或經濟不成長盼中國伸援手
搖尾乞憐,看起來真的很可憐!

1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