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GPT Store 即將開幕 - 賺錢機會來了?你應該知道的發布方式及注意事項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萊丘,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OpenAI 就要在下週正式推出他們的 GPT Store 了!這意味著我們可以自己設計機器人,上傳到網站,甚至開始賺錢了哦!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該怎麼使用這個平台,以及需要注意些什麼吧!

品牌冠名方式-Brand Guidline

首先要注意的是 OpenAI 的品牌使用指引。OpenAI 強調,在命名我們的 GPT App 時,最好避免使用「GPT」這三個字母。這雖然不是強制性的規定,但如果想要在這個新興平台上獲得更好的展示機會,那麼最好還是遵守這個建議。

關於版權的問題也很重要。OpenAI 提醒我們,我們並不是他們的合作夥伴,因此,在介紹我們的 GPT 應用時,要注意用詞。比如說,我們可以寫「基於 OpenAI 或 GPT-4 技術」,而不是「與 OpenAI 合作」。這點對於保持清晰的品牌定位很關鍵。

以下是我精簡過後的內容,原文可參考這裡

  1. 清晰簡潔的名稱:給你的 GPT 應用選擇一個簡單明瞭的名稱,適合作為應用或服務的名稱,不宜用於文檔或視頻標題。
  2. 避免直接使用「GPT」:雖然不禁止在應用名稱中加入「GPT」,但還是建議避免使用,以增加創意和特色。
  3. 功能相近的命名:如果你的 GPT 提供與已有服務相同或部分功能,則應該使用相同的名稱。例如,如果某個服務叫做「Meowlytics」,那麼 GPT 也應該命名為「Meowlytics」。
  4. 支援性質的附加命名:如果 GPT 是為了支援某個服務,考慮在名稱後面追加說明,如「Meowlytics API 助手」。
  5. 遵守商標法規:不得在 GPT 的名稱或標誌中使用其他組織的商標,除非有授權。
  6. 避免敏感內容:不得在 GPT 名稱中引用公眾人物、使用粗俗語言或涉及有害話題。
  7. 提及第三方服務:如果 GPT 使用了第三方服務,比如作為其操作的一部分,則應在描述中提及這些服務。

快速建立GPT以及發布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如何快速建立自己的 GPT。首先,如果你是 GPT Plus 用戶,就可以在界面上找到「Explore」按鈕。點進去後,就可以看到一些你之前使用過的 GPT,或者創建一個全新的。創建新的 GPT 時,別忘了在右上角選擇「Public」,這樣你的機器人才能上架到 GPT Store。

此外,設計 GPT 時,命名和作者名稱也是可以自定義的。如果你有自己的公司或個人網站,別忘了利用這個機會來做一些宣傳哦!


如果你想要完整了解 GPT App 的製作方式,可以參考我下面這支影片:


最後,我想跟大家推薦一下我自己設計的兩個 GPT:一個是「Multi Media Generator」,能幫你產生 YouTube 文案或部落格文章;另一個則是有趣的「GPT 海龜湯」,能為你創造圖文並茂的解謎遊戲,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看。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如果你們有什麼好玩的 GPT 要分享,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我是萊丘,下次見拜拜!


喜歡這篇文章嗎?點擊下方訂閱按鈕,不錯過任何一篇精彩的科技應用分享!

Facebook:萊丘 Laichu4Goi YouTube頻道:萊丘Laichu_TV

55會員
35內容數
Hi 我是萊丘 這個專題主要發布創作相關軟體、硬體的「新聞、開箱、使用心得」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