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法好好愛?關係中的愛&恐懼—練習愛的5個自我提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儘管每個人都想要愛,很多人卻無法體驗到愛。那些來自過去、充滿罪惡感的恐懼,阻礙了我們在當下給予並接受愛。

因為我們不可能同時感受到恐懼與愛。


恐懼是對愛發出的求救訊號

一個人不會無端的攻擊他人,除非感受到威脅,而且相信透過攻擊可以展現力量,讓對方看不透自己的脆弱。當我們認為別人在攻擊我們時,通常會立刻採取防衛態度,然後找一個方法反向攻擊。

其實攻擊就是一種防衛,目的是掩蓋自己的恐懼和罪惡感。

與其認為別人在攻擊我們,不妨將對方的舉動視為害怕的表現,我們表現出來的不是愛便是恐懼,而恐懼其實是對愛發出的求救訊號。


我都是為你好?!

很多人都想修正他人的行為,即使深信自己正在給予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實際上卻是藉由展現「我們對、別人錯」的方式來攻擊他人。如果別人沒有依照我們的期望做出改變,我們很可能就會認為他們犯了錯,

我們究竟是在教導他人「愛」,還是在示範如何因為恐懼過去而攻擊別人?

如果覺得自己需要從另一個人身上得到某些東西,而得到了自以為想要的那個東西,我們就會愛那個人;如果得不到,就會恨對方。經常處於愛恨交織的我們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在交換有條件的愛。這種「想要得到什麼」的動機導致了衝突和痛苦,而且通常和我們被困在線性時間(過去預見未來的謬誤)有關。


付出,接受本來面目

內心的和平來自不要求別人改變,單純的接納他們原來的樣子,真正的接納是沒有任何條件和期望的。

我們要記住「自己已經擁有當下所需要的一切,而我們存在的本質就是愛」。

如果我們全心全意地付出,沒有想從對方那裡得到什麼、也不想改變對方,這時內心的平靜與喜樂就會出現,而且與過去和未來毫無關聯。


重新訓練心,好好愛的5個問題

無論是自己一個人或是和他人相處時,隨時隨地問自己這些問題:

1.我選擇感受內心的和還是衝突?

2.我選擇感受愛還是恐懼?

3.我選擇成為「尋愛的人」還是「挑錯的人」?

4.我選擇成為「付出愛的人」還是「把愛趕跑的人」?

5.我溝通的方式(言語和肢體語言)就對方而言是否充滿了愛?對我自己呢?



寬恕才能感受愛

寬恕就是放下過去,唯有寬恕才能達到內心的和平。不論他人對我們做了什麼,或是我們對他人做什麼,全都要在「當下」「放下」。透過真正的寬恕,我們就能選擇用愛來看待自己和他人,停止過去的罪惡感永無止境的循環,自在的擁抱當下。

要在關係中感受到愛並得到內心的和平,我們的思想和言行必須一致,與他人溝通就要達到合一的感受。當我們從扭曲不實的認知監獄中釋放他人時,自己同時也得到了釋放,並與他們一起融合在愛裡。


《心態療癒經典—12天,轉化自我走向愛》傑瑞.詹保斯基
    根緣療癒★著重身心靈能量平衡,喜歡分享有關「氣脈能量、意識療癒、生機飲食、星癒靈氣、心理成長、禪修冥想、佛說法說」等等宇宙共振法則。 希望用輕鬆喜悅的方式,和大家一起深入認識自己、了解宇宙本質、看透業力因緣,從根緣療癒出發,滋養過去+現在+未來的美好生命,一起朝向更平衡健康、更富足豐盛、更清淨純粹的靈魂揚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開我的一人公司經營秘密上個月26號我舉辦了一場一人公司的帳要怎麼理,沒想到我的讀者裡面有好多一人公司/自由工作者, 有自己開美髮咖啡複合店的,還有個人美容美體店,線上諮詢的療癒師,有各種牌卡解讀,精油,花精等接案的療癒師,生命成長教練,自己開課的身心靈導師,網拍賣家...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菁羚
    2023-09-14
    買NFT送礦機 先驅礦工提早開挖賺錢『Spiderweb』 台灣開發 創新元宇宙蜘蛛公鏈 區塊鏈 | ARACSpiderweb 是基於區塊鏈的底層硬件架構,建立在專有安全技術和分佈式去中心化 P2P 節點之上,恰如其分地命名為“去中心化互聯網數據中心(DIDC)”,允許企業將其內容傳輸/轉換為去中心化應用程序(Dapps)並享受最優經濟高效的安全和存儲解決方案。 成為 Spiderweb 上捕捉獵物的網絡
    Thumbnail
    avatar
    小礦工挖挖礦
    2022-05-02
    【公開文章】從Snapchat(SNAP)單日暴跌26%,談談對成長股後市的幾點憂慮上週Snapchat(SNAP)發布財報後單日暴跌26%,拖累一眾廣告營收的科技成長股集體大跌。SNAP管理層在電話會議中,有提到兩個因素是導致其營收增長放緩的主因,其他公司會受到同樣影響嗎?至於另一個關於供應鏈與勞工短缺的問題,則可能是接下來半年市場會面對的最大風險。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10-25
    【公開文章】成長股投資組合較年初上漲16%,跑贏ARKK略輸大盤,對近期分化市況的觀察最近科技成長股的市況好轉不少,但市況極分化,一些在天堂、一些在地獄。有些押對個股的投資人表現應已打敗大盤,但如果抱著一些短期逆勢的股票,則仍趴在谷底。ARKK在成長股表現好轉後表現仍然偏弱,原因為何?對我們的操作可帶來甚麼啟示?本文會分享一些看法。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9-06
    【公開文章】邁向「後疫情時代」,科技成長股何去何從?一眾管理層對未來趨勢的判讀市場上許多人認為,科技成長股在經歷了去年疫情刺激後,其業務成長空間已經透支,未來是否還能持續成長存疑。許多投資人都想問,科技成長股的未來究竟何去何從?在這種時候,參考一眾管理層的意見,或許能帶來一點方向。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6-14
    【公開文章】談談科技成長股慘遭凌遲的感想,以及我對後市的看法本來想說最少等本次財報季後,再來寫點這類檢討整體市場狀況的文字,但最近在科技成長股板塊,市場氣氛可說肅殺之極,最近幾天不斷在創今年新低,覺得好像有需要寫一篇聊聊最近感想。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5-14
    【公開文章】為何說市場熱炒的十年期國債殖利率是「茶壺裡的風暴」?——我就這問題的思考總整理大概從二月中開始的成長型科技股調整,對很多投資人來說都不好受,這期間大家也一直在討論到底是甚麼原因造成這波調整?其中一個最常被提到的理由,就是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自底部反轉急漲。我就這個問題思考了一段時間,也參考一些研究,希望透過這篇文章歸納和分享一下就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的思考總整理。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4-12
    【公開文章】成長型科技股要止跌了沒有?從李佛摩「阻力最小路徑」得到的啟示對於成長型科技股投資人來說,最近市況陷入拉鋸膠著,似乎看不到甚麼具體方向。我這兩天讀完《股票作手回憶錄》,利用李佛摩「阻力最小的路徑」進行觀察,其實方向已漸漸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23
    公開揭密下班創業成功的致命關鍵創業要成就是有客戶和產品/服務間有流動交換, 客戶從那裏來了? 一般上班族一想到創業最頭痛是我沒有人脈,我認識朋友不多,我朋友沒錢…. 人脈是各行各業都很重要 在應聘職位,你有認識內部,會知道部門缺職位情況,會知道面試官喜好 在生意上,你認識能協你事業的人,能幫助你生意更順利 無論你是上班,還是創業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9-21
    公開訴苦算是恐怖情人?-淺論親密關係、公眾與新聞媒體一句「不要孩子成為恐怖情人,再來抱怨教育少了什麼。」讓大家開始熱議恐怖情人。究竟恐怖情人的定義是甚麼?新聞媒體在這次事件又扮演了什麼角色?
    Thumbnail
    avatar
    米粒大嬸
    20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