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一顆時空膠囊|你要相信,說出口的愛會生根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竟,連這樣的我都可以選擇勇敢地說出,也正在愛的路上嘗試越說越好、越說越吻合心意了,
我相信
你一定也可以。
去橫山書法藝術館欣賞到的美麗藝術品!是書法、可愛小熊、饒舌歌曲的結合>///<

去橫山書法藝術館欣賞到的美麗藝術品!是書法、可愛小熊、饒舌歌曲的結合>///<

對於水星作為守護星的雙子座來說,我大概是不能講話會死掉的那一類族群(笑。
甚至隨著講的話越來越多、逐漸發現對於聊天時能講的話題要求也越來越高,
好比越來越無法放任自己常出席以下聊天場合:
市面上無止盡的購物品項競合分析、
虛無飄渺的明星藝人八卦,
抑或是比陌生人還更陌生的半生不熟類型朋友聚會。

坊間有許多關於說話的藝術的書或知識,
但我想,關於能夠好好地說話這件事情,更多的是與當下自己的內心狀態所決定。
說話,是自己的靈魂與意識的勇敢發聲,並非一朝一夕套用了某種公式,只要照著那些模板與用詞、用句,就可以真正地會說話,而同時仍需感受每句話背後隱藏的精、氣、神。

一個人可以站上台參加母語演講比賽,卻同時與同學借支筆都支支吾吾;
可以每堂課喊出起立、立正、敬禮、坐下,卻同時被老師關切時彆扭到說不出一個字;可以在陌生的班級裡舉手和師長反映有同學沒被點到名,卻同時去手搖飲料店被店員問起糖度冰量時,只能心虛都點成普通求快速結束對話。

這麼矛盾的樣子,是我學生時期的縮影。

藏在口中支離破碎的句子背後,是我對出自於愛,所有可能遭到拒絕機會的深深恐懼。

何其有幸,在一次進修的廣播課裡,在口語發音的矯正、聲音表情、火星語的嘗試中,我在我嚮往的產業圓了好好說話這個夢;更因此結交了一生的摯友,在一起課後做podcast、視訊聊天,在三年裡每個有她溫柔、溫暖、溫馨的話語中,療癒了從童年就受到禁錮的喉輪。


現在該是時候,
讓我將能蘊藏愛的話語對所愛的人訴說,也祈願著每個你都能透過話語傳達愛,讓彼此都能完整接收到對方的心意。

畢竟,連這樣的我都可以選擇勇敢地說出,也正在愛的路上嘗試越說越好、越說越吻合心意了,

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