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第六章 寶拉大姐的啟示(4)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喂!」格蘭德爾以為自己腦袋炸開了。

「因為要訂契約,還是講得清楚一點比較好。」

「不是這個問題吧?妳腦袋壞得再嚴重,也不能跟惡魔結婚啊!」

「為什麼?」

「妳問我?這應該是女人的常識吧?除非妳不是女人!」

亞芮義正辭嚴地訓斥他:「格蘭,你真是太不了解女人了!」

「啥?」

「我以前有個鄰居,叫做寶拉大姐,她就住在我以前跟你說過的安妮大嬸的斜對面……咦?還是正對面?不對應該是隔壁的隔壁……」

「就算她住在墳墓裏我也不管!講重點!」

「寶拉大姐的老公很糟糕,動不動就消失好幾天跑去吃喝嫖賭,沒錢了才回來。每次他回家,我們就會聽到寶拉大姐在家裏破口大罵,還拿鍋子丟他,可是她老公還是拿了錢衝出家門,寶拉大姐就跪在地上哭。有一次我跟我妹去安慰她,她就抓著我們兩個說:『聽好!女人絕對不可以嫁給這種三天兩頭不見人影的男人,否則會悔恨終身的!』問題是我妺那時才三歲,根本聽不懂。」

「我也聽不懂。這到底關我什麼事?」

「當然有關係。因為我不想變得像寶拉大姐一樣,所以像你這樣只要我一拍手就會出現的男人,才是最完美的丈夫人選。全世界的女孩都會羨慕我的!」

格蘭德爾眼前一黑。

也就是說,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寶拉大姐的老公不回家……

啊,在這種一家老小左鄰右舍都有病的女人面前,惡魔到底算什麼呢?

彷彿在呼應他受到的驚嚇,地震了。碎裂的冰屑如雨滴般掉落。

「這下好笑了,忙了半天的結果,不但喚醒貝拉,還驚動了更要命的角色。我打賭菲莉媞現在連哭都哭不出來。」格蘭德爾看著上方的冰壁,不忘說風涼話。

「格蘭,你說過菲莉媞最怕的不是你,那她到底最怕誰呢?應該不是貝拉吧。」

「妳真的不知道嗎?米斯塔克的書上沒寫?」格蘭德爾挑眉。

「是……阿齊尼對吧?」亞芮壓低了聲音,生怕被阿齊尼聽到。「因為他不是魔物也不是怨靈,是神。火山之神。」

美因茲山原本的名字是阿齊尼火山,火山口就是通往人間的通道,不過通往地獄的時候比較多。

火山之神阿齊尼,正是所有神明中最難搞的一個。

其他神明還可以藉由祭典和祈禱加以安撫,阿齊尼卻完全無法溝通。

火山每隔幾十年就會爆發一次,除了地震,熔岩還會毀壞大地和樹木,吵醒地底的惡靈。

不但如此,連海洋也會受影響,引發大海嘯,天空則充滿毒氣,沒有人能夠倖免。

火山上一次爆發的時候,正好碰上人間和魔境障壁裂開,兩者交相作用的結果,連光之精靈與黑暗精靈都差點滅族。向來不合的兩派精靈不得不攜手合作,加上人類的大巫師,使盡全身解數消耗阿齊尼的力量。

雖然他們死傷慘重,終究還是有了效果。疲倦的阿齊尼接受了精靈與人類聯軍的提議,暫時沈睡幾百年。這中間當然少不了一些見不得人的交易,也只有在場的人才會知道。

菲莉媞就是在場的人,比誰都清楚狀況。她知道阿齊尼總有一天會醒過來,到時要再哄住祂可就難了。

目前為止他們見到的阿齊尼只是個影子,本體還在沈睡。一旦祂醒來,大家鐵定都得下台一鞠躬,連亡者之船都塞不下。

順道一提,烏爾坎特正是在阿齊尼火山的熔岩裏打造的,所以無法攻擊阿齊尼。

當格蘭德爾在鏡中世界看到這些來自各方的記憶,想到末日即將來臨,興奮得全身發抖。

但是一想到亞芮,就覺得這情況實在很糟糕。

最近地震越來越頻繁,顯然阿齊尼快要醒了,到時候……

「阿齊尼那麼喜歡娜娜,應該不會輕易動手毀滅魔境吧?」亞芮猜想。

格蘭德爾點頭,「也是啦,只要娜娜活得好好的……」

        兩人同時一驚:貝拉正在追殺娜娜!

--

教主云:亞芮觀念正確。與其嫁給整天不在家的男人,還不如跟隨時守在身邊的惡魔結婚。村姑的智慧不可小看!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