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界限》你的殼保護的究竟是什麼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讀到壓制政策的歷史發展,不禁發想其背後的心理狀態。

在治國面,自古時有焚書坑儒、宗教迫害,這些在位者透過前人經驗、占卜預言、自身假想等,預期對方或某個族群會傷害我,所以我先壓制、先迴避或先解決。


現今職場裡,新官上任來下馬威也屢見不鮮,大家也習以為常,但這樣的行為展現的是什麼?對新工作夥伴的猜疑?還是對自己的不信任?


感情裡,因為看了許多狗血劇、聽了很多離異案例、受過感情的傷,我預期你會傷害我、背棄我,決定先不對你敞開真心、我先離開關係、我先強勢主導、我先用套路取得高地位,我就不會受傷,一直都不會受傷。




也一直學不會愛。

「人們失憶著相聚,等待靈魂超越認知的相認。」 我們都在關係裡看到了些什麼,例如愛; 我們都在關係裡失去了些什麼,例如自己; 我們都在關係裡學會了些什麼,例如界限; 我們都在關係裡找到了些什麼,例如自己。 . 當我們走過彼此,你想交換什麼禮物與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