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源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今天在想,假設地球打從開天闢地到現在至少過了45億年,人類的祖先最早出現在500-700萬年前。但第一代人類從20-30萬年前才開始演化,從目前現有文獻裡,那麼早以前似乎沒有那麼多人形生物,那時候的我們可能都還只是存在零點場的量子。


所以我的第一型態也有可能是一棵樹,我可能是從萬物轉化而來,可能曾被做成一顆貢丸。然後我的轉化非常成功,所以絲毫沒有留下一點前世記憶。

那我這一世是誰其實不那麼重要,只是因為透過人體作為媒介,世人能夠擁有七情六慾,我僅僅是量子凝聚後轉化的型態,所以基本上只需要選擇盡可能順心且善良的活著,這樣才能讓這一世的我存在的舒坦一點。

但那也僅僅是因為人體的機制使得如此,僅是宇宙的設定


這樣說來 ,這一世我只是以一個新的形態與視角存在於我本來就存在的世界,我從來沒死過。所以在那之後所有的業力、因果、民俗故事,都是始於人類這種生物型態所演化出來的,差不多理解到這裡就夠了,我想這大概率就是五蘊皆空的由來。


由於一位非常親近的摯友離世,進而理解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讓我繼續探究下去,讓思想能在向外攤開一些,我很快樂。

1會員
1內容數
腦袋裡的小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科學上的第一性原理、生物學中的本質、哲學裡的本性。 自從人類得到自己的公道後,其它生命過得如何?透過哲學感受,使用科學工具,就會有公道。 公道不必強求,讓它存在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3
讀後感|愛的藝術:孤獨是人類焦慮的源頭在這個分裂和加速的時代,我們更容易趨向透過外在事物填補內在的缺失。這導致我們對愛也更傾向被愛和向對方索取;或是把自身視為商品以作交換條件。「愛的本質…是一種尋求完整、同時也尋求獨立的本能動力。(個體化的過程)」正因如此,愛其實也涉及了面對孤獨的能力。只有能夠自處的人,才有真正愛的能力,而非因為逃避自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3-10-26
AI 像人類一樣學習嗎 — 淺談AI繪圖生成的原理這一篇來談談AI(這邊指的AI是神經網路) 到底怎麼學習畫圖的,究竟只會簡簡單單運算數字的電腦,只有簡單邏輯運算子的IC晶片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本篇當然不會讓大家看長篇大論的神經網路的原理,而是用我理解這件事情的方法,講解各個各位聽聽AI繪圖的箇中道理。
Thumbnail
avatar
技術PM路易斯
2023-05-16
人類進步的原動力不是貪婪,而是源自於創造美好事物的渴望!貪婪並非人類的本性,人類本來就具有嚮往美好事物生活的渴望!自古以來又性善說與性惡說,而普遍而言法律的存在就是為了遏止人類所謂的惡性而存在的,這是法家的學說,遠古時代並沒有法律,而律法的成形在於為了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紛爭,甚至於宗族、國家的問題,最終是統治者要管理國家及人民建立秩序。 是誰在引導人類的惡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2-07
#40提問:我想知道人類所發明的元宇宙,未來對人類的影響如何?元宇宙的概念在人類社會是新穎的,但如你所知,意識為真,實相為虛的觀念在宇宙只是日常,透過元宇宙「借用」(不是發明),人類可能可以一睹意識世界的浩瀚和逼真,但你會不會感覺當你很認真地沉浸在一部電影裡,感受與情緒和呼吸完全跟著劇情起伏,當下你把自己代入的影片裡的角色,你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上一秒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0-03
人類的新紀元-從物質文明到精神文明 生命的價值可貴的是他不能重來,歷史的洪流像是一條長河不斷地向一個方向奔流,如東逝的長江水,也沒有再回頭的機會,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是中華大地的一種必然,但未必是其他國度的必然,天下雖有各色人種,但是所有的人類都擁有一個理想國度,美善世界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12
人類圖是你的原廠設定和人生說明書,讓你更瞭解自我及找到優勢能力 當你開始了解自己的獨一無二,知道自己不必像任何人, 那原本背負在身上沈重的包袱終於得以卸下。你終於可以自由活出原有的本性。 《摘自亞洲人類圖學院》 Photo by Jake Nackos on Unsplash #人類圖對我的影響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人類圖,而我實際接觸的時間算比較晚,大概兩個月前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我們不帶身體地相愛,在後人類的樂園裏——《黑鏡:聖朱尼佩洛》的啟示人們向來對「失去身體的未來」而感到的恐懼,而英國科幻影集《黑鏡》第三季〈聖朱尼佩洛〉描繪虛擬擴充了真實,化解關於「賽伯格」與「後人類」我們心有恐懼的未來圖像。願邁向後人類的我們,仍愛著有限的生命、感謝會損壞的身體。用虛擬科技,讓生命更豐富,實踐本來無法實行的美夢。
Thumbnail
avatar
細細學|cclearn.cc
2021-09-12
思考系列:藍色海洋的星球-人類的家園這個浩瀚的宇宙裡人類生存在一顆美麗的藍色海洋星球,渾厚的大氣、白色的雲、綠色的山脈、數以萬計的動植物集合在這顆星球上面,這絕不是一個偶然的存在和集合……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7-18
劉仲敬訪談 003 @ 2018–0920 論人類社會建構的基礎原理20180921陳醫師訪談劉仲敬第3集整理文稿
avatar
陳易宏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