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轉變-2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晚上七點,手機響了。

  「喂?」

  《軒,妳吃晚餐了嗎?》

  「還沒。」

  《那我們出去吃飯吧。》

  「嗯。」

  《我晚點過去接妳。》

  結束通話,對話就是這麼的簡潔有力。

  不知道為什麼,岳翔打電話來,我還是會裝出冷淡的樣子,或許是怕自己陷得太快吧!感覺不再熱絡……

  是的,我答應給岳翔再一次給他機會。那天他會衝出我家,是因為太高興,他在我家門口大喊了好久,引來路人的注意和怒罵,說他吵到了大家的休息。

  我知道我很傻、很笨,傻到笨到還願意再給岳翔一次機會……還沉醉在自己的思緒中胡思亂想的我,聽到了門鈴聲。

  站起身,我不是去開門,而是回到房間換件衣服。看著梳妝台鏡中的自己,面容感覺好憔悴……在想著要不要畫點淡妝,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好一點,門外的人又按了一次門鈴。

  聳聳肩,拿了包包就走出房門。

  一打開門,就是岳翔著急的神情。「軒,妳怎麼了嗎?」

  有些不解他怎麼會這樣問我,輕皺著眉回答:「沒有,怎麼這樣問?」

  「我看妳不是很有精神,很累嗎?不然我們不要去外面吃了,妳想吃什麼?我去買回來在家裡吃就好。」

  看他認真地檢視我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心裡有一絲絲的喜悅,看得出來他是真的替我擔心。

  我搖搖頭,「沒關係,我沒事。衣服都換了,還是到外面吃吧。」

  「改天吧!我看軒真的很累,還是留在家裡吃吧。」

  看他那樣堅持,也只好順著他的意思,我說我想吃清淡一點的東西,他要我乖乖待在家裡等他買回來。關上門後,我去把衣服換回來。

  這時,手機響起,聽到來電鈴聲就知道不是嫣柔就是力芸。

  「喂?」

  《若軒,要不要出來逛逛啊?》是嫣柔。

  「現在嗎?」

  《對啊!力芸一直喊著無聊。》

  「呵呵。」我輕笑,力芸還真是不甘寂寞。「我還沒吃晚餐,岳翔已經去買了。」

  嫣柔是個聰明人,當然懂我說的話。《好吧!那我跟力芸去逛逛囉。》

  掛上電話,打開電視,不是我在看電視而是電視在看我,因為我又陷入了思緒中。

  想讓那兩個擔心我的摯友知道我的決定不會讓我後悔,雖然嘴上這麼說著,直叫她們不要擔心,但其實心裡還是很猶豫自己所做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遇上岳翔,我發現我想很多,而且是鑽牛角尖的想,想到自己都覺得受不了,自找麻煩。

  沒多久,岳翔回來了,他買了皮蛋瘦肉粥回來。那一家,是我最愛吃的,這絕對是巧合,因為他從沒過問我的喜好是什麼。

  「快趁熱吃吧。」他幫我把蓋子打開,放上湯匙。

  但是我是個貓舌頭,很怕燙。我拿著湯匙,拌著皮蛋瘦肉粥,想讓它涼一些。

  「怎麼了?沒胃口是嗎?」岳翔放下碗,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搖搖頭,我說:「不是,我怕燙。」

  「妳怎麼不跟我說?」岳翔激動的說著,看向他,我冷冷地回答:「你也不曾問過。」

  空氣,瞬間凝結,我繼續拌涼著我的粥。對於他不聞不問的態度,之前就已經領教過了,不是嗎?所以不用在意的……

  突然,岳翔打破了沉默。「對不起。」他伸手接過我的湯匙,拿著我的粥走到電風扇前,蹲在那裡把粥吹涼。

  我就這樣看著他,看他現在所做的一切。我心裡想的是:他之前也都是這樣呵護著小羽吧?

  說釋懷,也不完全是,我還是會在心裡偷偷的比較,自己偷偷的難過……

  他走回來,放到我面前。「軒,妳試試看還會不會燙,還會燙的話我再幫妳拿去吹涼。」

  接過湯匙,我舀了一口緩緩靠近嘴唇,小心地試著溫度。「不會了,謝謝。」

  「那就好,快吃吧。」

  接下來的吃飯時間,一陣沉默,客廳裡就只有電視的聲音。

  岳翔吃的快,我發現他看著我,我轉過頭問他:「幹嘛這樣一直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我虧欠軒很多,對妳都不了解。」

  看他這樣認真的眼神,我突然僵住,頓時失去自己的聲音。眨眨眼,我轉過頭,不看著他。

  「軒,我們這次重新開始,也讓重新認識妳,好嗎?」

  沒想過他會說這些話,腦袋一片空白,靜靜的吃著我的粥。

  「我知道我現在說這些話很過分,但是妳一定要相信我,我真的改過了,軒。」

  不看他,從他的字句裡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誠懇。向來心軟的我,這次也要心軟嗎?

  天吶,我竟然慌了,該怎麼辦才好?

  叮咚──這門鈴響得真是時候,我趕緊放下碗站起身,「我、我去開門。」真是感到丟臉,竟然在岳翔面前結巴。

  打開門,又是一陣訝異。「怎麼會是妳們?!」

  「不可以來嗎?」力芸氣呼呼地推開我走進了客廳,我疑惑地看著嫣柔,嫣柔則是用著眼神回答我。

  順著眼神回過頭,原來又是為了岳翔……

  看力芸暫時絆住了岳翔,我拉著嫣柔進房間。

  「怎麼了?」看我臉色不太好,嫣柔問著。

  「我……我好慌,他也變了好多,變得我無法招架……」撇過頭,看到梳妝台上的煙,想也不想的就抽了一根要點火,嫣柔伸手阻止我。

  「若軒,妳該戒煙的。」嫣柔把我的香煙放回煙盒裡。「我不是要挑撥什麼,只是想說……他這次接近妳真正的意圖是什麼,我們都不清楚,或許他只是想報復,也或許他是真的想重新來過。」

  「報復?」他有什麼資格好可以報復的?

  「嗯,他什麼都能怪罪的不是嗎?妳轉學、他也跟小羽分手,班上有流傳著一些對他不利的傳言,雖然都是事實,我們很難保證他不會惱羞成怒。」

  嫣柔這些話竟意外地讓我冷靜下來,我坐在床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嫣柔坐到我身旁,搭著我的肩。

  「若軒,我知道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太快,一下子妳也很難消化。不過妳都答應再給他一次機會,那就在相處的過程中一邊試探一邊觀察,妳覺得怎樣?」

  想了想,我覺得嫣柔的提議不錯,當初會答應他,只想到自己心裡還是有著岳翔,倒沒想過他會說這些話。

  我點點頭,心裡充滿著感激,輕抱著嫣柔。「嫣柔,謝謝……自己沒有想好就貿然的答應,現在有了問題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一直添麻煩……」

  「傻若軒,說什麼呀?我們是朋友不是嗎?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幫妳的。」嫣柔拍拍我,此刻的她,好像大姊姊。

  我笑了,心裡的疑團,已經解開。

  「我看啊,我們還是趕快出去,免得力芸不受控制。」

  出了房間,看見岳翔離力芸遠遠的,呵!他怕力芸。

  「妳們去房間做什麼啦?見不得人唷,我等很久耶!」力芸開始抱怨著。

  「是妳自己說要來若軒家的啊!如妳願了,還嫌棄。」嫣柔走過去坐下,坐在力芸旁邊。

  「哼!」通常一下想不出回對方什麼的力芸,就只會悶哼。「若軒,妳的狗狗呢?我怎麼都沒看到牠?」

   「牠在後陽台。」我跟嫣柔相視而笑,我坐回我的位置,繼續吃著粥。雖然涼掉了,可這溫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岳翔大概是知道我和嫣柔在房裡說什麼吧!看我們出來,他沒什麼表情,只是盯著電視。

  客廳又再次呈現尷尬狀態,只有電視聲音,但偶爾會傳出力芸的笑聲。吃完了粥,我收拾著殘局,岳翔突然握住了我的手,突如其來的舉動把我嚇了一跳,一臉不解地看著他。

  「我來吧。」岳翔接下了我的工作。

  他要做,我也不拒絕,看他倒是做的心甘情願。

  聽到了水聲,力芸神祕地噓了我們,「欸,噓噓……」

  「怎麼?想廁所?」嫣柔瞅著力芸。

  「才不是!」力芸翻著白眼,「我們來喝酒好不好?」

  「妳想到哦?現在喝什麼酒?」

  「唉呀!就是無聊太悶了嘛!」

  「不好吧?我記得妳酒量不好。」我輕笑著,想起之前力芸偷喝酒,才喝半瓶的啤酒她就開始起乩了。

  嫣柔也跟著附和,「就是啊!勸妳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我的酒量有變好啦!」力芸很堅持。

  力芸盧了一會兒,說不過她,於是我說:「那妳這個提議的人負責去買酒吧,我怕我冰箱裡的不夠喝。」

  力芸笑得開懷,「真的唷!那我去買囉!」力芸高興得一手抓錢包、一手抓嫣柔,嫣柔大叫:「抓我幹嘛啊?」

  「當然是一起去啊!不然會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唷?」力芸說得理所當然。

  嫣柔搖搖頭,「妳真的很煩很囉嗦耶!」嫣柔嘴裡唸著,卻還是隨著力芸抓著她出門。

  她們出去後,我發現岳翔都還沒出來,心裡不禁感到納悶:洗個塑膠碗需要這麼久?

  起身走到廚房,岳翔靠著流理臺,一臉有心事的樣子。「你在想什麼?」

  聽到聲音,岳翔嚇到馬上回過神來。「沒什麼。」

  是嗎?心裡雖然感到怪,卻也沒戳破。「好了怎麼不出來?」

  岳翔淡笑,「我聽見妳們在聊天,不好意思出去打擾。」

  「也沒什麼,只是力芸突然想喝酒。」打開冰箱,我的啤酒真的剩得不多了,得找個時間補貨。

  「若軒,妳的冰箱裡都放啤酒?」岳翔盯著我的冰箱。

  「嗯。」關上冰箱,我走出廚房,回道:「我喜歡喝啤酒。」其實是因為感到煩悶,才會喜歡喝酒。

  「喝酒對身體不好……」

  搖搖頭,我說:「沒關係的。」我知道自己真的是改變很多,抽煙也會了、喝酒也會了。

  突然發覺,我心裡沒有太多的想法,要是之前聽到岳翔這樣說,我一定會回答:也不想想是誰讓我學會這些不良習慣的?

  可是,沒有,我沒有這麼想。

  聽到機車的聲音,就知道她們回來了,直接走到門前替她們開門。

  「若軒,我看她啊!是準備當酒鬼吧!」嫣柔丟下力芸,一臉無奈的進來。

  好奇地看著力芸,她奮力地提起袋子,嘴還喊著:「天吶!好重。」

  看了我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妳是錢多嗎?是把整個便利商店的酒都包了是不是?」這樣說是有些誇張,不過看那樣子,少說也有四打。

  「我想說人多啊!」力芸回著,我心裡馬上想到岳翔,他不能喝酒,知道這件事情的也只有嫣柔。

  看她拖了老半天,我走過去幫忙。「妳也喝不了那麼多啊!」

  「拜託!不要小看我啦,我有進步啦!」

  換我翻白眼,這種事情不需要進步吧?

  好不容易提到了客廳放在桌子上,我打開看,果然沒錯,力芸買了四打啤酒。

  「妳是打算一人一打?」

  「哈哈!如果可以的話。」力芸笑嘻嘻的回答。

  嘖嘖,還真敢說呢!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