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迪士尼動畫電影《星願》:永遠不要忘記心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適逢迪士尼disney一百週年推出的動畫電影《星願》究竟好不好看?


前言:我和迪士尼的緣分

無論你是不是迪士尼的粉絲,我想應該多少在你的童年之中有著一兩部吸引你目光的迪士尼作品


raw-image

Saber我也不是那種資深的迪士尼電影老粉,也就是看過幾部有興趣的作品,反而是以前還有Disney channel的時候,我好喜歡看《飛哥與小佛》、《歌舞青春》、《豆豆先生》以及更老的節目《動手玩創意》哈哈。

這次真的是衝著這個一百週年這點,才想要進去電影院一探究竟。那以下就廢話不多說開始分享吧(以下有雷,會介意者請迅速迴避)







不錯的點1:2.5D的呈現方式

過往迪士尼主要是用3D的風格,這次比較使用2.5D除了有種新鮮感外,加上可能動漫看習慣了,個人比較習慣一點偏2D的感覺,所以我還滿喜歡這次的改變。不過是有看到不少人比較喜歡以往的3D風就是了。


不錯的點2:歌很好聽

這次的歌整體聽起來感覺蠻對我個人的喜好,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主題曲《This Wish》這首歌是艾霞在樹上時開始唱的,可能是因為樹都在長在邊邊,讓我想到功夫熊貓裡面龜大仙常坐著的櫻花樹XD。但是看到樹的形狀,很多根纏繞彎曲外觀上也讓我聯想到阿凡達那每人常常爬來爬去的那種樹XD


不錯的點3:故事的主題

在這一百週年的紀念,究竟要在電影上講什麼故事?我相信這非常的重要。

而這次的《星願》想談的是「人們心中的願望」,其實我自己滿喜歡的這個主題。迪士尼一直以來在我們的童年中,不斷在我們心中種下許多的小小心願。例如說:

  • 可能會超羨慕《飛哥與小佛》他們一樣有個104天的暑假,總希望暑假能夠越長越好,每天都能夠用力玩耍~
  • 可能會羨慕《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想說怎麼那麼好每天都可以住飯店XDD,也會幻想想說住在飯店該有多爽
  • 可能會羨慕《歌舞青春》裡的特洛伊,又帥又會打球、唱歌好聽又會跳舞,還有就是他的女朋友凱碧超正(喂!)
  • 可能會羨慕《冰雪奇緣》裡的女王艾莎,擁有強大的冰魔法,隨手一揮便能變出禮服和城堡

當然其他的作品,可能也在每個人心中種下了不同願望的種子。即使有些天馬行空、有些甚至不切實際,但是終究我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希望:如果願望能夠成真,該有多好


而這次《星願》的就是在講述羅莎城的國王,擁有著能夠實現願望的魔法,也抓著「如果願望能夠成真,該有多好」這人心的弱點,誘騙著人民獻出他們的願望。

失去願望的人們,也如同失去了一部分的自己,也會對個性和行為產生影響和變化。而我們的女主角艾霞(Asha),發現了國王的秘密後,決定試圖拯救大家的願望。

raw-image

(聽說這次埋了很多彩蛋,你能找到幾個呢?)


開始可惜的點:

有了一個好的主題,可惜實際演出我覺得應該可以再發揮得更好,例如說


國王對於願望的看法:我們知道說國王會選擇性的實現某些願望,對王國不利的就不實現,但其實作為治國者這好像也不能說完全不對,只能說可能他判斷的標準比較..嚴格或偏激?。然後後面國王剛好發現可以用願望當作力量來源又突然變成了追求力量狂?!。


對於國王的描寫我覺得這樣是有點可惜啦,感覺其實可以多一些他對於願望的想法,或是願望可能在他的過去中有著什麼影響(劇中有提一下國王似乎有個背傷的過去)之類的。如果可以有多一些這方面的著墨應該能讓觀眾更能理解國王,增強他行為的動機。


raw-image

(國王是克里斯潘恩配音的喔)



艾霞的願望:艾霞在發現了國王的秘密後,為了拯救大家於是向著星星許願。這雖然也是一種願望但是比較像是突然產生的願望。但是我更好奇的是那艾霞是否也有著自己長久內心的願望?(成為魔法師的學徒應該...不太算?)沒有針對這點做一些描寫有點可惜。


失去願望後的影響:關於這點主要是會失去對於願望的記憶。另外還有一個影響是故事中有提到說獻出願望似乎會對人產生影響,例如有人覺得賽門獻出願望後感覺個性變得不一樣了(從比較活潑變較沈穩)。但是原本預期的會像是說可能反差在大一點的差別,例如也許可以有一些賽門的回顧片段,讓人看見他以前的樣子,加強獻出願望的嚴重性。


總結:

其實這些算是比較吹毛求疵一點的評論啦,畢竟是百年大作,就會想用比較高的審視標準去看,這些也算是看完回顧時才想到的點。實際在觀賞過程中是順順地看完,享受著好聽的歌曲以及可愛的吉祥物星星,所以作爲一部娛樂片或是老粉絲找彩蛋,它還是相當稱職。但是就連這部備受矚目的《星願》也沒有像《冰雪奇緣》能夠掀起廣大迴響,並在觀眾心中種下心願的種子,也不免讓人擔心迪士尼的未來。



內容總結
星願
4
/5
動漫推薦或動畫推薦、動漫評論或動畫評論、動漫心得或動畫心得,分析好看每季好看的新番,並且偶爾推薦舊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動畫心得] 《葬送的芙莉蓮》 勇者逝去後的物語動畫已經熱烈播出一段時間了,現在才遲到來寫這部的心得~ 我從漫畫一開始就追這部作品了,山田鐘人原作、阿部司作畫的 《葬送的芙莉蓮》自2020年4月28日開始連載,曾獲得「2021 漫畫大賞」第一名、「這本漫畫真厲害!2021」男生篇的第 2 名、今年更獲得了第25回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新生賞獎項。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3-12-17
【動畫心得】2022年30部完結動畫心得分享2022年的動畫終於完結得差不多(雖然還有不少沒補完),不得不說今年有話題到出圈的動畫真的不少,《間諜家家酒》、《派對咖孔明》、《莉可麗絲》、《孤獨搖滾》…等,只能製作組的愛是有目共睹的。今年應該是CloverWorks大展身手的一年,也是有不少百合味很重的佳作。以下回顧一下30部有看完的年度動畫。
Thumbnail
avatar
Kenny Wang
2023-01-15
動畫心得: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這部超香,我想已經不用多說了,真的是畫面舒服,動作爽快,讓JK主演槍戰片真的是最棒的。 雖然也超唬爛。 對,因為很唬爛,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看這片,這種設定實在不是我會感興趣的,到了第三集的時候,我因為游標停在縮圖上,看見動作場片,才好奇點進去看。 當然之後就追完了。 這部片有多好看,應該已經很多人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1-10
【動畫心得】一口氣看完 刃牙:全美最惡監獄篇 刃牙這部作品主要圍繞著父子家庭大戰,爸爸是地上最強生物,刃涯最痛恨的爸爸是殺死媽媽的仇人,原因是媽媽為了保護跟爸爸PK的刃牙,而被抱殺了。OS:勇次郎這種猿人設到底哪裡強?看看隔壁棚最強的光頭...為了可以戰勝爸爸,進行了各種隨意地練習,隨意並不是隨便,最新任是刃牙的小朋友...
Thumbnail
avatar
素還真
2022-10-03
【動畫心得】一口氣看完 刃牙:大擂臺賽篇看到Youtube介紹....我錯過了@A@ 前幾天上班中午吃飯,邊看YT邊吃飯,看到怎麼有刃牙後續相關劇情?我是從死囚篇開始看的,在之前還有更古早的畫風作品,在YOUTUBE上面看才知道這些,忘記死囚篇是哪一年的新番,記得是當季最期待的動畫作品,精神糧食!每期都非常期待耶! 沒想到YT影片打開才發
Thumbnail
avatar
素還真
2022-09-30
[動畫心得]電影 尋找小魔女Doremi:謝謝小魔女也給了長大的我們勇氣(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電影開頭一下小魔女Doremi第一季的片頭曲,回憶就湧上來了,差點爆淚,還有熟悉的場景,以及看到主角們因為小魔女們給的勇氣而成長,也超級感動。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2-01-15
[動畫心得]新版 魔法水果籃/生肖奇緣S1-3:喚醒內心那個受傷的小孩(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動畫有分新版、舊版,舊版是2001年推出的(也翻作《幻影天使》),當時漫畫還沒完結,所以舊版動畫也沒寫到完結故事;而2019推了重製版的動畫,總共有3季,就有把故事寫完了。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1-12-25
動畫心得:DECA-DENCE這是部世界觀很奇特的作品,不管你喜歡喜歡,我都強烈建議你至少要看到第二集,如果你看到第二集以後一頭霧水,請你務必至少看到第三集,之後想放棄再說。 雖然我認為你不會。 不過這下麻煩了,因為再來我要怎麼講才不會破梗……總之,如我你還沒看,可以考慮暫時離開,我不會怪你的,不然以下無法避免的多少會提到設定。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2-16
[動畫心得]名偵探柯南電影版—貝克街的亡靈:走在很前面的經典之作(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開膛手傑克相關歷史事件、福爾摩斯偵探小說、虛擬實境科技,締造了柯南電影系列中的經典之作!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1-12-04
【動畫心得】《魔女之旅》:跟著自信的天才魔女,經歷旅行的相遇相離《魔女之旅》海報   有沒有想過在旅行時將沿途的點滴心情記錄下來,當一位旅行的記錄者?如同《魔女之旅》中的魔女伊蕾娜在研習魔法後,選擇跑遍各大城鎮,將盡收眼底的風景收錄到一本遊記。我們就像跟著她走一遍旅途,見證每一件往事,讓人感受到旅行的樂趣,當中每一個人與事的相遇及相離,可能會依依不捨或者恨不得趕
Thumbnail
avatar
永晝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