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成都楊桃冰-鹹楊桃飲、三十三茶王奶茶、鳳梨釋迦捲、草莓起司軟歐、草莓奶油軟法-7-ELEVEN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今年原本想大量減少甜點麵包的實用文分享,但心裡又放不下---既然都買來吃,幹嘛不順便拍拍寫寫,至少可以給同樣對商品好奇的消費者一點參考價值。於是,目前想到的折衷方式就是等到匯集好幾個同家商品之後,再以一篇文章來呈現。不然,以單品項就成一篇文章,感覺就有點像在單純衝文章數量。


raw-image




成都楊桃冰-鹹楊桃飲

raw-image


餐點名稱 : 成都楊桃冰-鹹楊桃飲

餐點售價 : 35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不同於過去一般楊桃汁喝起來的口感,7-ELEVEN與西門町餐飲品牌成都楊桃冰聯名推出的成都楊桃冰-鹹楊桃飲,喝起來更多一些果汁厚度,那種酸甘甜蜜餞的那種一點鹹、一點酸及一點甜豐富滋味。



也因為這樣的微鹹味道,正好可以與一般楊桃汁甜度作為一個中和,喝的時候也不會太快就產生膩口感。




三十三茶王奶茶-龜記

raw-image


餐點名稱 : 三十三茶王奶茶

餐點售價 : 45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雖然說我個人還算是有點奶茶控,不過看了好幾次架上的由手搖品牌龜記跟7-ELEVEN合作的聯名系列-三十三茶王奶茶,因為價格與不確定性,遲遲沒有買來喝,最後是在店員底迪跟同事妹妹的推薦之下才決定買來喝看看。



前面幾口有那麼一點讓我愣一下,不論是聞還是喝起來,三十三茶王的茶味算得上是很明顯,如果平常是喜歡茶香鮮明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不過,我自己覺得可惜的是起初喝的想法是,茶跟奶並沒有融合得非常均衡,有那麼一點各自為王的錯覺,加上茶香味跟奶茶味相比太過搶眼,整體性就沒有這麼融合。


直到喝超過一半,好像才能慢慢感受到茶奶似乎合而為一的口感,雖然我無法確定是不是只是因為喝習慣罷 !




前幾天看到小七麵包架上出現許多新品,其中一款可說是相當特別,那就是鳳梨釋迦口味的蛋糕捲。


去年年底正值鳳梨釋迦盛產季,因此農糧署特別與小七合作推出多款由鳳梨釋迦所製成的相關產品,而這些產品包含鳳梨釋迦捲會在今年一月陸續登場。


鳳梨釋迦捲

raw-image


餐點名稱 : 鳳梨釋迦捲

餐點售價 : 39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我自己印象中對於釋迦香氣大概就是走輕甜路線,不會沒有味道,但也不至於很搶眼的氣味,想說如果做成蛋糕捲,味道究竟是怎麼樣呢 ?


打開包裝之後,果然聞到輕輕甜甜的釋迦香氣,吃起來也是走這種輕輕甜甜的微甜口感,整體嘴巴口味負擔感不會太重。



蛋糕捲中內餡是鳳梨果醬,唯一覺得可惜就是內餡料份量有點少,不知道是不是怕搶過鳳梨釋迦本身的味道 ?




草莓起司軟歐

raw-image


餐點名稱 : 草莓起司軟歐

餐點售價 : 45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軟歐麵包本身維持過去吃軟歐系列麵包的好印象,略有鬆軟不會過度太扎實,同時又具有一定程度的濕潤度。過去小七曾經推過玫香草莓乳酪軟歐,是我吃到現在軟歐系列最喜歡的一款,現在因應草莓季推出新款草莓口味,想說應該不會差別太多。



不吃起來以口感豐富性來說玫香草莓乳酪軟歐更勝一籌,草莓起司軟歐重點感覺比較放在起司,因為內餡絕大部分都會吃起司塊,而不論視覺或味覺吃起來都偏向葡萄乾的草莓乾,則是分散在軟歐各處。是說如果草莓果乾數量可以更多一些,我喜歡程度應該會更高XD。




台灣便利商店兩大品牌-7-ELEVEN和全家便利商店競爭火藥味十足,經常可以看到不僅促銷活動雷同,商品名稱跟型態也是很容易讓消費者一下子無法分辨出。比方說全家便利商店是滿餡麵包,7-ELEVEN則是愛餡大亨,但原則上兩款麵包路線幾乎是一模一樣,差別在於兩家的特殊獨家內餡口味。


愛餡大亨-草莓奶油軟法

raw-image


餐點名稱 : 草莓奶油軟法

餐點售價 : 35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7-ELEVEN的愛餡大亨因應草莓季推出新口味-草莓奶油軟法,整個組合物相當清楚明瞭,草莓果醬加上滑順奶油一起夾進軟Q彈的軟法麵包裡。軟法麵包的軟綿Q彈,我個人也是相當喜歡,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前面說到內餡是草莓果醬加上滑順奶油,嚴格說好像沒有什麼特別讓人意外或驚喜之處,但搭配在一起之後有沒有好吃,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呀 !


對於這樣的新型態食用文,有什麼想法都非常歡迎留言唷~~~~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