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月記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忙碌碌的十與十一

十月校運杯十一月的全築盃,在設計與運動都要兼具真的很難。

議題評

心得:起頭真的難!在自己做課題單是一件不易的事,如果題目訂得太死,可能之後的發揮就沒有太有彈性;太鬆的話又會對設計來說太發散。雖然第一次評圖其實對我來說幹道出現了但我還沒確定幹道的名字(像是中山路或是環島北之類的名字)。如果要我回想那次評圖我講了什麼或是老師給我的評語有哪些,我可以說我都忘了!或是已經被消化了。而那次評圖(同場)其他同學也都還蠻正常,會還沒確定基地或事要做什麼。

期中評

心得:第一棒氵羊被阿吉、美吟電爆,下一棒是我,我整個超級ㄘㄨㄚˋ等等要被處刑了,ㄘㄨㄚˋ的原因是我做了蠻多的東西還被電,喔我就覺得我好廢喔!前幾天都是日出才睡中午前就爬起來繼續做,睡最多的是評圖前一天12點左右就休了。是熬到我覺得自己回到淡江給賴老帶的時候,每天都享受(熬夜)做設計。如果喜歡的事情被電爆,心情會有點bad的。

現實——我的圖被稱讚哈哈哈哈~雖然有些名詞還不夠準確、圖的說明還不清楚。

在與老師討論設計時我也得到不錯的建議,設計手法或是建築機能如何訂以及使用者與基地的關係。

議題

而期中評與議題評我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把議題定義的更精確把點縮得更小(我的議題想探討:「是空間創造著使用者,還是使用者來界定空間」像是一種迴圈,用地域性與觀光化來成為實驗的變因,在蝸牛巷為整個實驗場域,「意象性」為找到問題的方法,之後就是我的設計

在完善我的議題前,先與卓杯認真地討論,過程中有許多問號與間隙,當下的我無法理解或是認同他講的東西(可能我鐵齒又貪心)是後與廖嘉麒跟賴老談了設計又與我的大學長劉汶霖討論完,我才發先之前的問號與間隙開始被補起來了。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