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深坑老街不只有豆腐香,走進Arc Cafe品嘗秘境的咖啡香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坑老街附近一家隱密的咖啡廳,工業風設計、空間運用、藝術氣息均滿點

深坑老街附近一家隱密的咖啡廳,工業風設計、空間運用、藝術氣息均滿點

座落在台北南邊的深坑,以往是由台北通過宜蘭的必經之路,從清朝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商業發達之地。走進深坑老街,規模雖然不大,不過處處可見磚瓦古厝,而最有名的深坑臭豆腐,更是遊客到此不能錯過的美食。


出發前一天我在北投與深坑之間做猶豫,一個在北一個在南,遲遲無法決定。出發當天我可能因為看YouTube的旅遊影片,一時忘了時間,所以十點多才出門,好吧,去近一點的深坑好了。

有多近?從木柵坐公車過去,約15分鐘就到了。


懷舊味滿滿,空氣中飄著豆腐香

深坑被叫做豆腐之鄉,手工製作的各種口味臭豆腐,在深坑老街上幾乎每走幾步路就有一家是賣豆腐的,有紅燒的、蒜味的、麻辣的,也有走變化型的,用燒烤後再加上不同配料,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深坑老街我來過好多次了,這回就是漫無目的的亂逛。果然有新的收穫,重新整修過的深坑廳,以前是派出所,目前成為展示藝文作品的空間。


天龍國邊的秘境

憑良心說,這回來深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走訪躺在口袋名單中多時(都已經生蜘蛛網了)的Arc Cafe。

這家其實開了好幾年了,有著’森林系、玻璃屋、網美必去’等等諸多封號的咖啡店,而且一週只營業三天!

不過我去的時候發現,現在改成四天了。由深坑老街步行過去,經過中正橋大概5分鐘左右就能走到了。Arc Cafe就像是深坑的秘境一般,清水模、玻璃、流線造型的外觀,被周遭的綠意所包圍。

入口處有鞦韆及店家飼養的鸚鵡,還有一隻黑狗來湊熱鬧。


二樓別有洞天

咖啡廳是在二樓,坐電梯上二樓,門一打開,果然是別有天地;必須佩服設計師的功力,三面大面積的玻璃能灑入光線,而且頭頂上方也保留了相當多的透明空間,整個咖啡廳很大,飄著濃濃的工業風路線。

一面牆有鋼筋做的格子牆,搭配深淺不一的木盒,上面擺了一些裝飾也很用心。

店內也有一些植物,不過窗外的綠意似乎更加有感,難怪這裡被叫做’森林系咖啡廳’。


玻璃屋飄著藝術味

當天我是被安排坐在靠牆的位子,就在自助區的附近,等於差不多是店的正中心。

店內也能看到不少藝術作品,有畫作、雕像,有些地方運用了乾燥花、漂浮木、麻繩等元素,除了咖啡香,店內也有著濃濃的藝術味。


當天我是點橙香檸檬磅蛋糕及熱美式。蛋糕味道很普通,蛋糕本身有點乾,說實在的有些小失望,咖啡還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是走寵物友善路線,我身後一桌客人,帶了一隻很大的狗來。


離開時我改走另個方向,由平埔橋這個方向還能捕捉到咖啡廳外觀,果然跟名片上的外型一樣。


下次再有機會來深坑走走,老街、美食、古蹟都不容錯過。彷彿秘境一般的Arc Cafe,也值得前來。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內容總結
Arc Cafe
4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