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23-京劇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小茜姐招待,帶我兩天來體驗京劇的美及真功夫,同時也認識了直率真性情的系主任。

看到這群學生"翩若京鴻“的畢業公演,謝幕時雖然是搭配著抖音神曲活潑的氣氛,但身為門外漢,看到台上鞠躬、聽到滿場喝彩時,還是忍不住眼眶含淚。在臺灣有一群一直為傳統戲曲傳承的師生,尤其看到年輕人的演出,在文化上這樣傳承,從故事內容、武戲功夫、身段、服飾、音樂、每個元素的意涵、每個動作的到位等等,很多悸動。

總之,謝謝全體老師們、台上台下每一個人在角色上的盡心盡力、努力練習與用心演出、謝謝每一個觀眾席上的人陪我看戲,既然是畢業公演,就祝福大家未來精彩可期!

有個小內心戲,想分享出來,今天看到台上的一個手勢,讓我想起過世外公的生活片段,那是當他偶爾對我頑皮時,這個京劇的手勢就會擺出,可惜我回家後,怎麼樣也做不出來。腦中又像倒帶似的,片片斷斷中,我看到我更小的時候,看電視只要轉到京劇跟籃球,我就會大聲呼叫”公公,快來看!“,而我坐在旁邊不懂裝懂,我只知道當時,看到公公看著電視專注,我也會很開心....想到這裡,我眼淚又奔出,趕緊止住,把自己拉回劇中,為台上的每一個表演者鼓勵。今日特別感恩他們讓我,想起我與公公這麼甜蜜的記憶。而我真的想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