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30 -愛 隔離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下台中居然趕去看一齣舞台劇。

隨著濕冷的天氣,車子越往南開,天空則從灰到藍,到了台中看到如魚鱗般的雲朵,太陽閃耀更讓我們睜不開眼睛。這種隨性說走就走,讓我的心情也突然隨遇而安,看到每一樣小事物,都可以驚嘆,例如10元的按摩椅,台中歌劇院可愛的小恐龍窗戶,與小茜姐玩著ig的動態影音等等。

看了樊光耀老師的|愛隔離|,雖然我從頭笑到尾,大笑讓自己的心情釋放,但看到小茜姐默默地拭淚,有感而發:原來每個人對於觸動情感的那個鑰匙真的不同。就像昨天我念了一篇書的文章給老媽聽,中途哭到眼睛紅腫,哽咽到唸不下去,可是老媽卻如如不動,她說不就只是聽一個故事嗎?原來,所謂“感同身受”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頂多只能帶入自己的經驗,想像中的共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很努力地活著,每個人都在找尋那個“理解”我們的人,但....這都是一個美麗的幻想。只能讓自己更理解自己,然後更飽滿的愛身邊的人。

劇中這樣說:

「猜忌、懷疑、害怕與恐懼就像病毒一樣」

我一直都是“愛”的信仰者,雖然偶爾會有沮喪,但只要想到愛的本質,一切就會像通了一樣,像這句台詞突然瞬間把我帶出一種狀態。

真的很感恩老天的安排,感恩小茜姐招待我來看樊光耀老師的舞台劇,更榮幸地能在表演後,還跟樊老師後台聊了一下天,老師的自在與堅持,從容與熱愛,都可以在幾句話內表達出來,對於表演-老師呈現“愛”的深度。老師說所有的學習都是“走入劇場”即可感受,而不是用外在的商品與內容複製來做推廣。我想是是這樣的,踏入劇場用心去感受,每個表演者的情感流動,觸動那個點,內化與發展,這就是種學習。

There is no fear in love.

走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天空清澈一如,我想我好像也學習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