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的破滅

105Magenta
發佈於我又學到了 個房間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前篇文章聖誕節魔咒後遇到愛,我說到我破除了聖誕節魔咒。

故事總要一個結尾,然而這並不是童話故事,最後並不總是有個happy ending.

在一次的交談,很突然卻又很不意外,或許開始前,我們就有意識到會有這天,

其實那天的記憶我已經忘了,不知道是真忘,還是害怕想起來。

時間真的在記憶裡會扭曲,我現在想不起來那天每個細節,但是那時的情節卻是慢動作的在我腦海中浮現,彷彿播放速度更改成0.5倍。

她哭了,雖然被分手的是我,而我在鏡頭的另一旁,震驚的呆傻在那。

時間飛逝,她回來了,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冬天,然後分手,她去了西班牙。


愛情是何物呢?

愛過才知道那是什麼,我認為那是陪伴、談天、激情、擁有、煩惱。

衡量一個東西的價值,最準確的就是當失去她,你會多折騰

只能說,這個月真的很難過;(

看來我真的愛(過)她,而我要開始不愛她了。



後記

分手後,又過了三個月。第三個月是最難熬,偶爾,回憶會突然地湧現,我們曾經在一起的畫面。記憶那麼的鮮明,但現實一去不復返。

照片和信件是那麼的真實,但事實是那些是過去。
我開始慶幸科技不夠沉浸式,讓人依舊可以分辨虛擬和現實的區別。讓我及時認清到什麼是真的。

10會員
23內容數
Renaissance一詞具有「新生」的意思,這詞形容中世紀以后在歐洲所發生的知識性醒覺(intellectual awakening)。 Enlightenment中文翻作啟蒙,康德為啟蒙給了簡明的定義"Dare to know"。 在這裡,我會書寫成長,以及希望可以給人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