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修復創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不知道是否分手或是離婚過,如果是兩個人走不下去,雙方有共識分開,讓時間慢慢地沖散痛苦,或是轉移注意力,就可以平安穿越這個時期,但如果是因為這段關係分開,你得到了「創傷」,且這個「創傷」之後成為「傷疤」,影響未來日子的每一天或是下一段關係,且有些人或許之後就不敢再談戀愛了,對愛失去信心。

其實在我看來這是一件很得不償失的事啊各位!為什麼要讓一個傷害你的人,成為未來每一天的陰影呢? 就算對方不是故意的但這個傷已經造成了,且最靠北的事你還不能讓對方給你補償ㄟ~ 人際關係這個買賣真的很不公平,但事實就是如此,所以你各位還是跟自己一個人過吧就不會受傷(🎉

逃!!!!!!!!其實這是一個方法,且AI越來越進步,或許有生之年內,我也會有一位像電影《雲端情人》(her) 擁有史嘉蕾·喬韓森的性感女聲女友ㄟ~~~~(之後再寫一篇關於這部的影評

raw-image


但~~~~~~~~~~~~~~~~~~~~~~~~~~~~~~~~~~~~~~~~~~~~~~~~~~

我相信大家還是跟我一樣底層還是有種想要讓自己快樂的動力,因為這是人的本性,就算在怎麼自卑的人底層還是希望別人認同的需求。

其實另外一個辦法就是「面對問題」,我們需要去覺察為什麼這段關係的結束是讓自己難過的。

舉例來說,我之前被一個女生斷崖式分手,我當時整個人都還是在錯愕的狀態中,且完全不知道為甚麼,對方說斷就斷,雖然事後有得知道原因,且理性上說的過去,但身體還是覺得不舒服,這時你自己就會去想給這件事「歸因」,「你是因為對方在你還想繼續努力的時候,直接拒絕才不舒服的嗎?」「還是對方的原因你不能接受?」「你覺得這段感情,對方直接轉頭就走,是不是變相的在否定你自己在這段關係的努力或是就你自己的經驗感覺沒人愛你且不管怎麼努力都還是徒勞無功呢(我的答案是這個)」

這時你的身體會產生一種「釋然感」,覺得好像就是因為這樣子這次的分手才那麼痛苦,因為這個問題是你自己打從心裡的害怕跟外在沒有關係。


這個釋然感是很重要的,因為第一步你必須去覺察你的情緒和原因。

raw-image

接著就是要去尋找方法(心理諮商或看書上課),去面對這個心中的心魔,這個部分我覺得是最難的且花最多時間的,因為會牽扯到自己的信念及價值觀,且轉念這件事情,真的有時候很看緣分(我之後會寫一篇討論這件事),我自己覺得有時候事教人,人造事,別人有時不管怎麼跟你說,還不如親身體悟直接給你當頭棒喝,(就跟我們現在失戀修復創傷一樣,這就是給你一個事件)

raw-image

最後就是去try and Error 因為你自己最後也不知道你是否解開了,或者在你的心理深處還是會有應激反應,可能這時就要有一點小測試,像是回去關注對方的動態,或是更直接跟對方有交流(像我月底要跟那個女生出去,我自己也不知道會如何)。但如果心理情緒還是會被牽著走也不要灰心,再找其他方法去改正就好,且最重要得一個因素就是「時間」,時間會沖淡一切不是說假的,如果還沒有沖淡那就是人的時間還不夠,這是我們人的身體機制,且這也是我們人最有「彈性」的地方~~~也是生命最有韌性的代表。


raw-image

步驟:

  1. 覺察自己(在找原因時,當自己的情緒和原因吻合時,身體會有「釋然感」)
  2. 去尋找解法或是求助(心理諮商、看書、爬文(不推薦)、跟有心智化的朋友聊聊)
  3. Try and Error(去嘗試看看ex:進入一段心的關係,再去微調找到平衡點)


「直面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不一定是輕鬆的」

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但當你穿越了你真的可以更有能力的去抓住你想要的幸福


其實談到最後,我們最終都還是要直面自己心魔,或許你可以逃,有時我也希望我可以不要活那麼久,在心魔來臨前就好,但我的運氣不佳,所以我只能直面它,且我知道當我穿越了之後,我可以成為更好的人,且我離自己的想要的關係又更進一步,且最重要的事,當幸福來的時候,你是有能力可以抓住它的,我想這是大家最想要的能力🤗。


最後送給各位一句話:「世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羅曼·羅蘭。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遇到問題時候還可以勇往直前。我們一起努力吧!找到心中的平靜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公告。和所有武道師兄弟修煉不同公告。和所有武道師兄弟修煉不同 本人和 我師公莊聯騰武道202代。師父莊世裕武道203代。 及我所有師兄弟修煉大異。不同模式。含拳功道武功道功皆不同。 本人所修習的是。當下瞬間演作。 全新理論教您自創自導自演。而非背拳套背譜再現又再現。 教當下直接瞬間創新發明開創不再現。修習模式相當不同。修道功亦同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4-04-25
新書連載《療癒師の創傷修復之旅》❻做了不對得事情,還能得到理解?(上)「妳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媽媽!」混雜著不同感受的我,似笑非笑地這樣對女朋友說。 某日,小一的小女兒的聯絡簿上赫然出現「我發現您的孩子有說謊的狀況,需要您到校瞭解。」的紅字;然而,超出我的想像的,反而是女朋友的反應。她沒有帶著怒氣地跑去質問小女兒,而是按兵不動、一派輕鬆地等待隔天與導師對話的時間來到。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4-04
快樂教師的五項修練正向思考的威力-快樂教師的五項修練 老師為何不快樂? 「如果您中了大樂透頭彩,得到10億彩金,您這輩子可以確定不用再賺錢也可以過著很好的物質生活,請問您還要繼續當老師的,請舉手!」   這是筆者在從事正向管教或品德教育課程分享時,最喜歡問老師的問題。大部分時候老師們都會遲疑一下,也有老師很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武道修練。立地成為大濕天水六十四卦皆相錯二卦。 乾為消息卦。靈通卦。上乾為變。由復。臨。泰。大壯。决而來引。為通為用。 乾坤十二爻。變通64卦。陰陽交。變化生。乾坤為易之門。 乾為天。天一生水。坤為地。地二生火。 地雷復一陽生火。天水由地雷火象激發。中介為人。 人百分之七十以上是水。水火相射乃生天水激盪。後天。 人中介修煉武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2-21
瑜伽修練|Stacy Yoga瑜伽輪紮根及師資培訓課程  在前文分享過第一次與Stacy老師接觸,立即變成小粉絲之後,我就打定主意要參加Stacy老師為期四天的瑜伽輪紮根及師資培訓課程,分享四天的紮根和師資培訓課程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09-25
我在失戀修復期攝取的精神養分/滿三月心情六月是失戀將滿三月的日子,也是我加速啟程的時候。 這趟旅程,我想盡可能地記錄下來,包括回溯去寫過往的一切,往後都會在這逐一公開。而這篇文章,想將我這段日子看過並認為有幫助的資訊分享出來:書、文章、YouTube、Podcast、Netflix、話語,日後仍會持續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6-15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學習調香是一段漫長的道路。就像畫家、音樂家每日的練習,除了技巧的精熟,還有在創作上不斷的突破自我框架。期待能產出讓自己驕傲的作品。要達到這樣的目的,每日有紀律的練習是絕對必要的。如同音樂家每日彈琴研習樂譜,畫家每日拿起畫筆苦練,都是為了打好基本功。馬步先蹲穩了,打起拳來自然得心應手。 下面我們來列出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1-07-01
身為一名諮商心理師(一)-談治療師修練的歷程與對我個人的影響身為諮商心理師,持續不斷地進修是保持對個案的敏感度與修練自我的最佳方式。最近一年多來學習了EFT,同時有在學習的取向則是動力取向心理治療。學習EFT與動力取向,對我的幫助是什麼呢?與個案晤談,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呢?諮商獅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學習心路歷程,對諮商心理師這個行業陌生的你,不妨來看一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9-12
詩 小說[修練] 小說修練  1   詩童   2018.4 成精修煉年三百 善惡是非權在手 為生為利狠相搏 走火入魔需回首   台灣作家陳郁如所寫的[修練]是一部十分精彩的小說, 詩童忍不住為它寫了一首詩,不,是三首詩。 這只是其一,講的是關於動物精的部分。 另外二首詩童也會依序po上。 如有建議,請留言。 謝謝!
Thumbnail
avatar
詩童寫詩
2020-03-27
《劍魂如初》連載5|古物修復師的三條守則,第一條:別亂動大學畢業那年,應如初來到四方市的一家小公司擔任文物修復師。自小從父親手上學得的手藝,讓她認定古物修復是她終生的志業,更享受在無日無夜的打磨修復中,讓古物重現過往神采的成就感。她也喜歡這家公司對傳承的堅持,雖然鮮少在媒體曝光,十分神秘,身邊也常出現些古怪的事,她卻始終不以為意,直到遇見蕭練之後……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