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味道—深坑平價滷味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是在深坑的一間補習班。

上班時間是下午到晚上,所以晚餐會在那邊吃。

當時我每天都會光顧一間名叫「深坑平價滷味」的店,每天都點差不多那幾樣食物,最後一定叫上大辣。

依稀記得當時每次都控制在一百塊以下。


就在前幾天,Facebook提醒我多年前的照片,那是我當時某一次晚餐時間拍的,深坑平價滷味的照片。(但是我現在回頭找已找不到,若我有找到再補上)

頓時整個超懷念!好奇心之下搜尋看看那間店還在不在,結果竟然還在!

這可都十幾年了啊!


於是昨天,與父母還有伴侶,我們四個逛完Costco,就順道去深坑買了這間滷味回家吃。

還是在那個老地方,沒變。

那熟悉的味道一來,回憶湧上心頭。

還記得十多年前的我,公司就放著一個鐵便當盒,每天就拿便當盒去裝滷味。

那熟悉的味道讓我想起當時都用鐵製餐具、吃到底部會有刮刮聲的畫面。

經過這麼多年,味道依然不變,還是這麼地香。

只是,當時的滷味阿姨已換人;當然,我當時就職的補習班,也早已不在了。

昨天拍的照片,但回到家四個肚子餓的人忙著吃沒拍食物照。(圖片來源:辰心)

昨天拍的照片,但回到家四個肚子餓的人忙著吃沒拍食物照。(圖片來源:辰心)


我們當時夾了蠻多的,總共770元,但回到家立刻開吃了沒拍照片。圖是在娘家沒吃完打包回來的剩菜。(圖片來源:辰心)

我們當時夾了蠻多的,總共770元,但回到家立刻開吃了沒拍照片。圖是在娘家沒吃完打包回來的剩菜。(圖片來源:辰心)


雙北物價一年高過一年,這十多年來還經歷了疫情,然而這間「深坑平價滷味」依然在那原本的地方,依然飄散著那香味,依然不算貴(?)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很寶貴。

十多年後,又有多少現在常光顧的店面還在呢?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