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框上的初戀〗-2-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錯失



白翡麗還沒收到秦裕文的來信,便和兄長起了口角,趕忙收拾衣物,違背哥哥的禁足令,急著搭車南下去找男朋友。


妳現在這樣是在幹甚麼?」翡麗的哥哥白千州拉住行李箱,一副看不起的眼神。外表溫柔卻脾氣倔強的妹妹,從來都不聽他的指令,只是頑強的抵抗兄長如父的強權。


這還不都是哥哥逼我的!」翡麗哭喪著臉,一臉委屈。


我逼妳?我是在保護妳耶!爸媽都不在了,我和妳嫂子為妳安排好的相親對象妳不去,偏偏要去找那個鄉下的窮小子!妳是頭殼壞掉了嗎?他身無分文,一無所有,還要扛一大家子的長子責任,他哪有能力讓妳過好日子?妳嫁給他,只是變成現成的傭人而已,妳想做到死啊妳!

白千州想要從妹妹身上撈一筆,把她嫁給議員的兒子,這樣一來,連公家的鐵飯碗工作都可以平步青雲了。然而,天生麗質的妹妹對感情特別固執,一直是他棘手難解的家庭問題。


我可以自己獨立出去生活,不會給兄嫂帶來負擔的!」翡麗含著淚水,搶過行李箱,便奪門而出。


喂啊...妳出去就不要給我回來!!.....哼!我看妳們沒錢的感情能撐到何時...」白千州手裡緊握一封信,狠狠地抓皺了它,那正是秦裕文寄給白翡麗的通知信函。



raw-image



鐵道旅途上,翡麗望向火車窗外的田園景色,豪雨沖刷了部分山景,看起來殘破不堪,就像她內心受傷的投射影像。翡麗沒有了退路,衝動地拖著行李,只想直奔秦裕文的家鄉,投入她僅存的避風港。一路上都是下著雨,雨勢從未停歇,濕氣浸潤著她的心思。過去,她主動投懷送抱,現在卻開始擔心,裕文會不會從此看不起她?想著想著,翡麗整顆心都揪成一團。她思考著,手掌垂擺在腹部,憂心肚裡的孩子,是不是應該早點讓裕文知道,這樣母子才能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幸好,到了嘉義火車站時,天空早已放晴。白翡麗拖著行李,在噴水池附近的小吃店,簡單吃了一碗火雞肉飯,恰巧遇上裕文的表弟柯章。


翡麗姐!妳怎麼在這裡?

哦!我下來找文哥的,怎麼這麼巧,在這裡遇上你!


什麼?妳來找文哥?妳沒收到他的信嗎?文哥人都去台北了!」阿章擔心的事,果然還是發生了。


他去台北了?為什麼突然去台北?」翡麗驚愕地追問,喉嚨回堵食不下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順心的事還不只一樁。


文哥有接到工作機會,所以就先去了。他有說會寄信給妳的,他要和妳在台北見面,我不知道住哪裡,只聽說是寶藏戲院的美術工作。」阿章正等著外帶便當,順便坐在桌邊,陪白翡麗聊了一會兒。


那我要去找他...」翡麗急忙付飯錢。


妳都還不知道住哪裡,上哪兒去找文哥?」柯章慌張問道。


問寶藏戲院就知道了吧...


哦...那好吧!我等一下陪翡麗姐去火車站。


大熱天的嘉義,讓白翡麗吃不消。北部的豪雨濕氣,加上中南部的溼熱逼人,行李箱的重量,還有肚裡的身孕,兩人錯失相見的機會,讓心情沉重不少,未來有更多的現實挑戰,白翡麗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撐得過去。就在步出小吃店的那一刻,豔陽高照下令人發暈,白翡麗體力不支倒地,阿章在身旁急於喊救命。


*****轉場 : 在醫院*****


你怎麼那麼大意?一個大男人都不知道懷孕的辛苦,小孩差點流產,幸好保住了!」醫生在病房門口斥責,阿章一頭霧水,但也是聽完醫生的訓斥。


翡麗姐懷孕了?」阿章驚訝問道。


都兩個月了...你不是孩子的父親嗎?」醫生疑惑。


不是啊!」阿章睜大眼睛,都還搞不清楚肚裡孩子的父親到底是誰。


那你要轉告她家人,以後小心點,不要太累了。剛打了安胎藥,先休息住院一晚再觀察看看。」醫生吩咐完便離開,留下錯愕的阿章。


阿章來到病床邊坐下,她看著面色蒼白的翡麗姐,內心有很多的不捨。覺得表哥對翡麗姐不夠上心,肯定連懷孕這種事也不知道吧,不然,幹嘛讓翡麗姐白跑一趟嘉義?俗話說,美人沒有美命,連感情路都走得這麼崎嶇顛簸,拖著行李箱還懷著身孕南北尋夫,阿章心裡越想就越生氣。


文哥這渾球...」阿章忍不住脫口而出的謾罵,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幹嘛罵文哥?」翡麗甦醒過來,知道紙包不住火,秘密終究是會曝光的。


翡麗姐...妳有何打算?」阿章憂心地看著她。


還能有甚麼打算,再去台北找文哥就好了啊!我都不擔心了,你掛心什麼啦!」翡麗故作鎮定,強忍歡笑。


唉...我替文哥向妳道歉!讓妳這麼辛苦,真是過意不去...」阿章氣餒地說,身為一個男人,都為文哥感到丟臉。


沒事啦!又不是你的錯!不要隨便攬下責任,免得你自己心裡難過。我是當事人,都不覺得什麼了,只是陰錯陽差地錯失分開而已,沒事的...」翡麗心想:是的,一切都不會有事的,她不斷地安慰自己的念想。


過了兩日,白翡麗還是拖著行李再度北上,她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一路問到了寶藏戲院,卻依舊找不到心愛的人。原來,秦裕文被派往高雄新開的戲院,需要長時間出差停留,目的是協助分院開張,所以又和白翡麗錯開了見面機緣。


白翡麗在寶藏戲院附近租了套房,一邊安胎也一邊接裁縫的工作,暫時可以養活自己,靜靜地等待秦裕文出差回來的消息。沒有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半年的時日,肚子也都八個月大了,除了耐性守候,她也別無辦法......

-待續-


作者.潔希李 © 2021'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