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環南東東小旅行—Day 4/5 臺東篇之腳力堅強探索史前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探索博物館的日子,來參觀朋友大推的史前博物館!


台東三日遊行程-Day 2 腳力堅強探索史前



因為是路得青旅合作店家,而來到了關山豆漿,點了燒餅總匯,超澎湃!可惜不是現做,有點涼掉了,如果剛烤出來一定更香更酥脆,清漿好喝!


探索史前文化 體驗史前生活

吃飽喝足後,準備搭乘公車前往史前博物館。

但赫然發現騎車只要16分鐘距離的史前,搭乘大眾運輸竟然是如此遙遠。

要嘛是搭很不準時的公車到火車站,再轉火車到康樂站。不然就是要搭公車到永豐餘站,再步行30分鐘抵達。

心中掙扎了一會兒後決定選擇後者。但這真的很不樂活,在走了30分鐘的路後,真心覺得我到底在堅持甚麼!為什麼不租機車!!!


如此晴空萬里的天氣,我終於走到史前了(感動拭淚

如此晴空萬里的天氣,我終於走到史前了(感動拭淚

史前博物館真的非常大,可以跟著參觀動線,一窺史前的生活。

靜態展品的呈現搭配仔細的說明文字,可以更了解一層層史前的文化。除此之外,還穿插搭配投影動畫,讓整個參觀過程不會感到枯燥。

因為太投入看展覽,就沒有拍太多照片,等著你們自己來探索史前吧!


樓梯的小巧思我也好喜歡!

樓梯的小巧思我也好喜歡!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康樂本館

  •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1號
  • 電話|089-381166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 休館時間|週一(遇國定假日、補假日、選舉日則照常開放)、農曆除夕、年初一。
  • 票價|

 -全票:NT$ 100
 -團體票:NT$ 80(購買全票者達20人(含)以上)
 -優待票:NT$ 60(1. 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2. 持教育部立案學校有效學生證者)
 -免費:
  1. 未滿6歲之兒童
  2. 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半價
  3.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一位
  4. 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逛到腳痠,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於是直接在館內位於二樓的虎比用餐。


我點了拿鐵和大蒜刺蔥奶油手作牛奶吐司,蒜香十足,看得到蒜本人,也很喜歡刺蔥的清香味,使得奶味不至過於膩口,幸福滿滿!

大片落地窗,可以邊吃邊欣賞窗外景色,也可以租借野餐籃到戶外野餐喔!

大片落地窗,可以邊吃邊欣賞窗外景色,也可以租借野餐籃到戶外野餐喔!



在用餐時查了一下車班,赫然發現台鐵康樂站跟台東站雖然只有一站,但班次超級少,為配合班次,雖然沒逛完所有展區,還是只能搭乘兩點多的車回到台東。

下次可以安排一整天待在史前,但腳力也要夠!

現實很骨感 租機車卡實在

回到台東車站,第一件事就是手刀租機車,真的是受夠在大熱天步行30分鐘的柏油路,不想跟自己的腳過不去,機車給他租起來!

就是你了小藍!再來的24小時我們好好相處吧!

就是你了小藍!再來的24小時我們好好相處吧!

這家官網預定還有9折優惠,租一天24小時,原價$350打9折。我是沒有去比價啦!但覺得服務品質不錯,安全帽有先消毒,也有付手機支架,人生地不熟,導航真的很必須!

由於我腿真的很痠,於是又找了一家咖啡廳歇歇腳,來到Princeken Coffee 普林斯肯咖啡館,品嚐甜點,享受午茶時光。


並且先打電話給昨天客滿的Alamu kitchen 阿拉慕廚房訂位,其實也沒有非吃不可,只是隨興google後,覺得餐點很吸引人,想說可以吃看看。是的,我又被一些評論的關鍵字所吸引:

#原住民風味

#在地食材

原想說平日晚上應該人潮不多,昨天直接前往時,竟然客滿!而沒吃到的懸念,讓我更想要吃看看到底多厲害,於是今天決定先打電話訂位,確定有位置再前往。

原住民創意料理 在地食材新風味



用餐完的心得是:還好有來!

我點了馬告山豬肉炒野菇義大利寬扁麵,加價套餐:有前菜、甜點、飲料。我選了布朗尼和洛神花茶。

餐前紅藜小米麵包香氣十足,愈嚼愈香,搭配樹豆抹醬,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主餐的奶醬和麵體合而為一,非常濃郁,而糯米椒香解膩,搭配得恰到好處。山豬肉肉質Q彈有嚼勁,加上菇菇,口感上更有變化。

最後還另外買了餐前的紅藜小米麵包回去,回家用烤箱再回烤一下,就跟剛出爐的一樣!真的好好吃!

胃滿足、心更滿足,愜意地散步回青旅,結束充實的一天。

因為熱愛萬華而從桃園微北漂到萬華租屋,展開落腳台北的獨居生活。 分享單身獨居女子的日常生活,簡單寫寫食譜、探挖各地美食、或分享一個人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