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袖珍的調味料!醬汁技巧大公開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再來聊聊關於「製作袖珍的調味料
之前收到網友寶貝們問說,
要用哪一種膠或是黏土才能做出仿真醬汁。

🎨1.X or XG膠
對於上過甜點黏土課程的人應該不太陌生,
中文是施敏打應,
就是我們日文俗稱「蘇哩控」的膠XD
這是我覺得以光澤上來說是很美很透亮,乾燥速度也很快。

🎨2.UV膠
UV膠帶有的透明度也能快速硬化醬汁,透明度也高。
比X或XG膠來的扁平,如果不需要厚醬感,UV是個好選擇。
如果想要微微的厚度,慢慢一層一層堆疊也是可以的。

🎨3.亮光漆
在一些輕微小裝飾帶有的醬汁,
亮光漆增加亮度外,也會有一定的溼度光澤。
相對其他膠種是更好入手

🎨4.市售醬汁

市面上本身就有在市售一些調好的醬汁,
特別是果醬類,儘管顏色不是自行調製,
但方便性很高,教學也是個好夥伴喔。

🎨5.Modena液態黏土

這也是我調醬汁的好幫手,帶有透明度,又要立體和厚度醬料,
善用的話液態黏土可以運用在很多地方。


當然還有很多種方式,最近才剛下了「卡夫特」膠來試試看,
聽說跟XG膠的性質很接近,但價錢差了八千萬里!!!
這非常值得一試~

未來也會針對各種膠類說說他們的特性,
如果有不錯的醬汁做法也歡迎和我分享喔^^
希望以上可以幫助到大家關於「醬汁」的問題~

所有的物品都是可以使用的,不侷限,多嘗試才是最開心的玩法❤️

如果你對我的教學和分享有興趣,歡迎和我聊聊^^

Healing and Handmade | 手作療癒家| 分享美好生活的療癒日常 👋🏻利用手作生活及文章去改變需要療癒的你 🔍仿真微縮黏土、手作生活、文章撰寫 ✉️機構邀約、教學課程、文章分享、商品販售請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