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一天之內收到兩則壞消息/一間早餐店的消失與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結束營業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消息與壞消息我想每個人都喜歡聽好消息吧? 但現實中好與壞都存在著,怎麼樣去面對壞消息也是我們該去做的功課。

就在昨天我收到了兩則壞消息,其中一則消息我到現在還是有點無法平復心情,但還是必須面對它。先來說說第一個壞消息吧。


1:國家歌劇院/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 5樓 2/29結束營業

就在我前陣子去完夜巡貓特展,在昨天滑臉書看到大塊文化的貼文,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因合約期滿將在2/29結束營業。

我認真看了3遍貼文,確認我真的沒有看錯確認它真的要結束營業了。心中滿滿失落感。才過去沒多久而以怎麼就要關了呢? 除了不捨還是不捨,對於一位愛書人這間是我很愛去的書店,有我最愛的夜巡貓之外還有幾米的作品,還有許多作家的書本在這裡。

而它也是我來歌劇院的其中原因,每當到歌劇院第一站一定是往5樓。不是去吃飯而是為了來看書,接著再到一樓逛逛,這也是我日常最愛來的地方。一直在想以後到歌劇院5樓再也看不到大塊文化了,或許之後有其他品牌進駐或是改成不一樣的面貌,但在我心中永遠都會記得 這裡曾經有間大塊文化 這裡是我購買夜巡貓的地方。

現在正逢寒假,我希望有看到這則文章的讀者們,來到台中可以到歌劇院的5樓走走,現在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也正在做畢業感恩回饋活動,歡迎大家可以趁最後的時間來一趟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之旅。

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畢業感恩回饋活動

全系列書籍𝟱折起

周邊商品單件𝟳折起

大塊獨家自製品𝟱折起

活動時間:2024/1/16-2024/2/29


2:曾工作6年的早餐店 在這個月劃下句點

第二個壞消息,來的很突然讓我非常錯愕與不捨。 同樣在昨天我正在上班時候,以前早餐店的同事阿姨過來和我買東西,阿姨住在附近有時候回來買東西寒暄幾句,昨天我同樣詢問最近早餐店的近況,阿姨和我說老闆娘決定收掉了。而且已經剩下沒幾天就要說再見了。

聽到這句我非常震驚,詢問原因得知是因為房東決定漲租金。在我還在工作時後租金其實已經來到一個月3萬元,老闆娘那時候已經有說過如果在漲上去她可能就要收了,沒想到從我離職不過半年時間,早餐店也要劃下句點了。

詢問阿姨有什麼打算? 阿姨說她想先休息一陣子,因為她最近身體狀況不好、前幾天又跌倒了,一邊休息一邊看狀況吧! 以前我在早餐店工作時候我大概看到阿姨跌倒有3次吧!每次跌倒阿姨都說先不用扶她她先坐一下在自己慢慢站起來,接著隔天一定會看到她瘀青著,希望她能夠好好的休息把身體照顧好。

今天一大早我也回去早餐店看看老闆娘,老闆娘一看到我來其實也明白我的目的,她說當房東告知她要漲價時後,她也直接決定不做了。她也覺得這個決定做的很快但這就是事實。 詢問老闆娘之後的打算,她說:以後不會再開了,她的年紀也大了而且這幾年的時光也夠了。我想這樣也好,好好的過著退休生活放鬆自己是最好的。


早餐店經營了10年的時間了,這10年間老闆娘除了過年休3天,其他日子她是從來不休息的。我在這裡待了6年時間老闆娘和阿姨都把我當自己女兒看待,甚至我常時被誤以為是老闆娘的女兒呢! 這6年的時光裡老闆娘教會了我很多事情,不只是工作上還有人生道路上所遇到難題,我從原本是一顆有很多尖角的石頭將我磨練成一顆稍微光滑的石頭,我不能說完全光滑畢竟人生還長,還有許多課題等著我磨練!

同樣我很佩服老闆娘的毅力,居然能夠做到這10年間全年無休,她大可以請很多員工來做這家店,但她不要堅持自己來。即便自己生病不舒服她還是來開店,因為她擔心她沒做我和阿姨就少了薪水,我也領了她6年了過年紅包,雖然薪水不多可是每年過年老闆娘都會給我和阿姨一份大紅包,還有許多回憶都在在裡發生。

因為這家店讓我認識了我現在的男友

如今所有的一切真的都要變成回憶了,心裡充滿著不捨 難過 再也吃不到老闆娘做的早餐了,以後經過這個路口再也看不到這間做了6年的早餐店了。我想這就是緣份吧!阿姨剛好在昨天來找我也剛好那時間沒有客人,我們可以多聊幾句才得知這件事,因為老闆娘並沒有對外公布這件事,也讓我還有機會在過去看看老闆娘吃到最後一次她所做的早餐。

也希望老闆娘與阿姨在未來一切平安

圖源:方格子圖庫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46會員
124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