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就無懼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入職場二十五年,只換了三家公司,每家都待了7-10年以上。

二十年五可以改變很多,從少女→少婦→媽媽。

從青春→後青春期。(呵,我的字典裡,只有青春期與後青春期,心靈是永無老態的。)

唯一沒有變的,是對工作的投入與熱情,二十五年始終如一。

不論是在職場人生的高點或是低點,不論工作是簡單或是困難,我想到做到的是無愧於自己。

既然都要花時間去做事,何苦草率產出,雖然少花點精神,少花點時間,可是我們的產出品質,定義了我們的形象,隨便交差了事,有時候會讓人看不起,我想最應該瞧不起我們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心。

我們浪費了自己的時間、自己的生命,做無意義的產出。接著得到不正面的評價,然後我們為這些評價感到低落、傷心、生別人氣…但我們從來感覺不到自己的心,也是如此的氣憤自己的不爭氣。

很久以前,當我還只是個小助理,我從來不覺得助理是屬於比較下階層的工作,再更早以前,我也曾在上一份工作裡,在趕貨時去現場當女工幫忙趕貨,任何時刻,從來不感到卑微。

任何時候,遇上問題我一定提出來,就算明知道會被老闆念,也義無反顧。

只有更想向上努力的熱情,支持著我願意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輾轉走來,從女工、助理、PM管理師到總經理特助、董事長秘書…。

走了很多不同的路,看過了不同的景色,所有努力的一切,並不只是為了尋找一個終點,而是實實在在的記住,那些走過的路、及路上美好的景致。

但人生旅程的行腳者,仍有疲累的時候。再強壯、熱情的心,仍有感到挫折、低潮的時候。

我的心並不是那麼的勇敢,脆弱的時候,需要肩膀,借我靠一下。

想說的時候,需要被聆聽,讓我傾吐。

想哭的時候,需要擁抱,讓我知道,還有你在意我的感受。

這樣,就夠了…

也許哭得很大聲,有點兒醜 。

也許淚流得很多,有點兒髒。

流過的淚水,彷彿是夜裡的一場雨,滋潤了缺水的心,天明之際,我佇立風中,迎著朝陽,繼續我的旅程,因為我知道:流淚播種,必歡呼收割。當雨止雲收的時候,陽光又將重新露出光芒,照耀大地。

親愛的,你在‧我就無懼。

你是~~父母、手足、配偶、摯友及愛我的人。

38會員
119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