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三個故事-現在的我與未來的我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軍

大學的時候我有參加家扶中心的義工隊,在與家扶小朋友相處的時候我非常的開心。

在朋友的邀約下,我在十多年前加入了臺北市崇善童軍團。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童軍團,團本部被農地包圍。

團本部中間有一棵大榕樹,我們在大榕樹上搭建了木造的樹屋。

那是我們的精神象徵。

在加入童軍一年後,我被派去參加幼童軍服務員訓練。讓我更了解到了童軍的運作模式、怎麼安排集會及童軍需要學習的技能。

每兩週一次的集會,除了跟著小朋友一起玩之外,我也學到了繩結、蝶谷巴特製作等等的技能。

每年固定的冬、夏令營,在與小朋友合作闖關、帶領小朋友參與活動讓我跟大家約來約發的熟悉了。

新生命的誕生,讓我童軍被迫中斷。

為了照顧小孩,我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家庭了。

再加上疫情的關係,我跟團部幾乎斷了聯絡。

2023年,是我回歸團部的一年。我帶著我的一雙兒女回到了我熟悉的童軍團。

故人依舊,大家都長了些年紀。當初的小弟弟小妹妹,現在也都可以獨當一面了。

剛開始見面的不熟悉感在經過幾次相處之後回來了,似乎我還是十年前的我,他們還是我記憶中的小孩。

或許有些人事已經消逝了....那就讓他們的美好留在我的記憶中吧!

在經過半年的活動後,我的兒女們加入了我曾經待過的團部。

他們也在學習童軍技能,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學習許許多多的知識。

現在,我的兒女們也正在撰寫屬於他們的童軍故事。

而我,也陪著我可愛的兒女們一起在童軍成長。

工作

工作...就這樣。

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每天公司都會有救不完的火。永遠都有臨時性的任務,或者都是這樣吧!

這一份工作跟童軍的年資差不多,領著比一般人好一點的薪水。做著比一般人多兩倍的事情。

對,你們想的到的都得做。

可能是一開始都不挑,導致主管也習慣了。

很多人都跟我說,要適時地提出來、要去拒絕別人。但,根本不可能!

托業務繁重的福,我學會了如何在八小時之內做最多的工作。

我努力安排每日、每周、每月的排程。

雖然達成率因為業務量的關係沒辦法非常的高,但還是有在進步。

托業務複雜的福,讓我很快得適應各個部門的作業模式。

每個部門的運作都天差地遠,但本質是差不多的。要在異中求同,建立不同的規則。

托我該死的的責任感,讓我第一時間還是先幫助別人。或許這是我自己的特質吧!也因為這樣,同事相對的也是比較信任我的。

托大家的福,讓我終於下定決心了。

現在開始,努力地再讓自己成長。

這個念想已經變成了一顆種子,我會每天幫他灌溉澆水,希望有一天可以成長成參天巨樹。

寫手

我喜歡寫,不喜歡說。

徜徉在文字的海洋裡,我就像是一條魚,在海裡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悠游的魚。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寫作了...

應該說,沒有靜下心來寫了。

寫作的感覺仍然在身體之中,汲汲營營的想要努力寫、用力寫。

在同事的推薦下我自學了部落格網站製作,做了一個清湯掛麵的部落格。

裡面的文章都是當下嘔心瀝血的作品。

為了讓自己養成寫作的習慣,為了強迫自己寫作,我參加了日更挑戰。在日更挑戰的時候我強迫自己每天都要思考、構思。就算沒有寫出來也沒關係。

在維持日更得途中,有一些原因中斷了。或許是忽然沒有靈感了;或許是不知道怎麼寫;或許是我迷惘了。

明明這麼喜歡寫的我,居然在寫作中迷路了。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的船,因為天候的因素稍微得偏離航道了。

現在,重拾寫作。這是一段累積的過程,這是一個自我挑戰。

屬於我的故事正在譜寫。

結語

工作、寫作、童軍是現在的我,也會是未來的我。

在童軍,與小朋友的相處都可以讓我忘卻一切的不愉快。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說著童言童語,跟著他們一起玩、一起遊戲、一起學習。因為每個服務員的專長都不一樣,大家都有可以互相學習的部分。

在工作,與同事的溝通及困境的解決是我現在要想辦法處理的。工作有很多無法控制的事情,這沒辦法。因為公司是大家一起的,除非我自己是老闆(笑)!總是會不盡人意的,對我來說更多的是要讓自己轉念,就當作一種修行吧。

寫作也是一種修行,寫出來可以讓自己的思緒更清晰。就像是編織圍巾一樣,一針一針的把毛線編織,慢慢地織成一條漂亮的圍巾。寫作的主題有很多,我希望可以多多嘗試。在經過一季的寫作練習後,我發現我有比較擅長的也有比較苦手的部分。這是我需要努力的。

2024年,重新復盤了自己,也讓自己靜下來定了目標。

努力努力再努力,學習學習再學習。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